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三百余知名企业家聚首孔孟之乡谋发展

2008年09月11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济宁九月十日电 (记者 王鲁平 公明)二00八海内外知名企业家齐鲁行暨中国济宁投资经贸洽谈会,今天在孔孟之乡山东济宁拉开帷幕。来自中国内地十五个省、直辖市和韩国、香港的三百多位知名企业家聚首孔孟之乡,探讨经济交流与合作。

  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副主席、亿利资源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彪介绍说,由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与山东省政府共同主办的“海内外知名企业家齐鲁行”已连续举办了五年,形成了良好的品牌效应。五年来,通过“齐鲁行”活动,海内外知名企业先后与山东各地企业达成六百多项合作项目,项目总投资额达一千六百多亿元人民币。这一活动既促进了山东经济社会的发展,又为海内外企业家提供了投资兴业的天地。

  山东省副省长郭兆信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对来自海内外的企业家表示热烈的欢迎。郭兆信副省长向企业家们介绍山东的经济和社会发展概况,去年全省实现国内生产总值二点五万多亿元,今年上半年已实现国内生产总值一点四九万亿元,经济发展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山东历史悠久,文化灿烂,矿产资源丰富,劳动力充沛,交通便捷发达,是投资兴业的“风水宝地”,欢迎海内外企业界的朋友来山东投资兴业发展。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华全国工商联合会主席黄孟复出席会议,并对海内外知名企业家齐鲁行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指出,这种形式无论是对地方经济发展还是对民营经济的发展都是有益的,是互惠双赢的。

  济宁是中国古代伟大的思想家孔子和孟子的故乡。据中共济宁市委书记孙守刚介绍,济宁是连接华东与华北、中原与沿海的重要枢纽,产业体系完备,已形成煤化工、机械制造、生物技术、医药食品、纺织服装五大产业集群,建成生物技术、工程机械、纺织新材料、专用汽车四个国家级产业基地,已有二十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落户于此,去年全市实现国内生产总值一千七百三十六亿元。(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