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股市周三一泻千里 华尔街陷入信心危机

2008年09月18日 0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纽约九月十七日电(记者 李静)尽管摩根斯坦利公布的业绩报告好于预期,尽管美联储向AIG开出了八百五十亿美元的大手笔,尽管市场没有传出太多坏消息,但美国股市十七日仍然一泻千里,整个华尔街弥漫着迎接金融风暴的恐慌和焦虑。

  当日,三大股指重演周一尾盘暴跌情景。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收盘前一小时内的跌幅将近三百点,全日下跌四百五十点。道指三十个成份股全线下滑。而标普五百和纳斯达克指数的全日跌幅都接近百分五。

  一日前,美联储宣布向处在破产边缘的美国第一大保险公司AIG提供紧急贷款。这笔八百五十亿美元的两年期贷款足以保住AIG的优良信用评级,使其暂时不用担心会成为第二个“雷曼兄弟”。

  但美联储这一超常规的救市措施也没能纾解市场的恐慌情绪。投资者忧心华尔街剩下的几个金融巨头也可能在一夜之间倒下,即使是获得后援的AIG未必能够完全摆脱破产的阴影。

  AIG股票十七日暴跌百分之四十五。而美国仅存的两大独立投行--高盛和摩根斯坦利也晋升金融股跌幅榜前列,两家公司股价分别下挫百分之十四和百分之二十四。

  在曾经呼风唤雨的美国五大老牌投行中,贝尔斯登已经销声匿迹,美林投靠美国银行,而周一提交破产报告的雷曼兄弟也开始贱卖资产。英国第三大银行巴克莱仅花了十七点五亿美元,就接管了雷曼在北美市场的投资银行及资本市场业务,以及后者位于纽约的总部资产和在新泽西州的两个数据中心。

  在“兄弟”破产的阴影下,无论是投资者还是经济专家都不看好高盛和摩根斯坦利现在经营模式和发展前景。纽约大学经济学教授鲁比尼称:“高盛或摩根斯坦利很可能是下一个遭殃的投行,他们当中谁都无法保住自己独立实体的地位。”

  这场金融风暴最严重的后果恐怕是越来越严重的信心危机。

  “人们已经害怕的要死,”投资战略分析师比尔·斯通说,“谁能想象到AIG这样的企业也会走到这步田地?”

  股票交易商萨鲁兹说,人们不知道那些公司实际的收支状况,在这种情形下,多半投资者选择退出市场。

  十七日,在纽交所上市的约三千三百家公司中近三千家股票下跌。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国债市场和黄金期货的持续火爆。对股市失去信心的投资者纷纷购入短期债券和黄金,试图在此找到金融风险的“避风港”。(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