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杭州工业经济平稳发展 前8月工业增加值超千亿元

2008年09月28日 15: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9月28日电(见习记者 梁颖睿)记者今天从杭州市经济协作办公室了解到,今年以来,杭州工业经济一直保持平稳发展,前八月工业增加值超千亿元。

  数据显示,今年一至八月份,杭州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一千一百四十六点四一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点三;销售产值五千九百八十八点九六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七点八。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利税四百三十九点九七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一点五,其中利润一百九十六点一九亿元,增长百分之二十七点六,增幅高于全省平均十四点五六个百分点。

  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率调整、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成本提高、节能减排三大约束性指标限制,杭州工业面临着“五大挑战”。据悉,在今年经济形势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杭州将出台12项政策举措,帮助工业企业缝制 “过冬的棉袄”。这些政策涵盖了房产、土地、技术开发、社会保险缴费率等各个方面,具体措施有,停征一百五十余项行政事业性收费,进一步落实大企业大集团扶持奖励政策,为解决在中小企业融资担保难的问题,加大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和、建设担保体系。兑现出口企业退税政策,为稳固企业“现金流”起到积极作用,在引进人才方面,完善杭州人才专项用房政策,确保杭州经济继续稳步增长。

  据悉,杭州已经开始实施电子商务进企业行动计划,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鼓励民营企业“二次创业”。该市政府在加大工业招商引资力度,不断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为杭州工业实现“更上一层楼”奠定扎实基础。(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