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恭城“铜钱式”月柿畅销东盟 产量中国第一

2008年09月28日 2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近日,著名的水果产地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的品牌水果之一——恭城月柿已陆续采摘下树销往全国各地和东盟地区。该县目前月柿种植面积10万多亩,总产量约10万吨。由于恭城月柿早已享誉海内外,市场需求量大,因此,全国各地近300家客商与恭城建立了柿子购销网络,不少商家在柿子刚成熟的季节便不约而同云集到该县,抢购在恭城本地经过环保加工后可成冻柿和脆柿等恭城月柿系列产品,收购价格约每公斤2元人民币。图为该县莲花镇果农将月柿装箱外销。 中新社发 孟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桂林九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周利朔)记者今天从第六届桂林市恭城月柿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广西恭城瑶族自治县已拥有月柿种植面积十二万亩,总产量达十四万吨,月柿面积、月柿总产量为中国之最,其恭城特有的“铜钱式”、“灯笼式”月柿畅销东盟和日本、韩国、加拿大,深受海内外消费者的青睐。

  据介绍,为向世界充分展示恭城月柿的独特魅力,由中国园艺学会、桂林市旅游局、恭城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桂林市恭城月柿节及第三届中国柿生产和科研进展研讨会将于十月十八日在瑶乡恭城县举行。届时,主办方将在万亩月柿园中举行“柿红瑶乡”大型文艺演出,中国著名表演艺术家蓝剑、郭达、杨淑红将登台表演。

  广西恭城是中国最年轻的瑶族自治县,生态农业举世闻名,被联合国科教文卫组织誉为“发展中国家农村生态经济发展的典范”,是中国生态农业示范县,恭城县月柿、椪柑、沙田柚、桃李等水果种植面积达四十万亩,年产五十七万吨,为广西规模最大的无公害水果生产基地,人均水果面积、人均水果产量、人均水果收入都是广西第一位。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