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泰物流借昆曼公路提速 陆路运输全面启动

2008年10月09日 2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昆明十月九日电 (保旭)记者今日从云南省商务厅获悉,泰国三辆冷冻集装箱货车于十月八日首次通过磨憨口岸进入云南境内,并将于十月十日抵达昆明装载云南蔬菜运往泰国市场,滇泰国际贸易物流合作正式启动。

  在云南省商务厅、泰中经济文化协会、云南省蔬菜行业协会的推动下,这三辆来自泰国的冷冻集装箱货车将装载五十八吨来自云南的红萝卜、洋葱、西红柿、青花、生菜等温带蔬菜运送回泰国,这些蔬菜将进入泰国各大超市,泰国民众将很快可以吃上来自云南的新鲜蔬菜。

  云南是中国西南重要的蔬菜与水果生产基地。全省蔬菜种植面积有一百万公顷,产量超过一千八百万吨。这些蔬菜凭借品种齐全、无公害生产、反季节生产等三大优势,已销往国内一百四十六个城市和海外三十多个国家及地区。但是,云南蔬菜在临近的泰国市场份额仅有百分之十左右,每年出口七万多吨。而昆曼通车后,将促进滇泰蔬菜贸易的合作,云南的新鲜蔬菜有望大规模的进入泰国市场。

  磨憨口岸距离泰国清莱府清孔县仅二百四十三公里,但由于受交通及通关便利化等问题影响,以前大型货物贸易一直未展开。泰中经济文化协会云南澜沧江湄公河分会秘书长助理黄欣称,过去,滇泰物资主要通过海运和澜沧江-湄公河水道运输,再水陆联运来转送,昆曼公路通车后,如果交通顺畅两天内车辆就能从曼谷到达昆明,这将为双方的物流合作提供有利的交通优势,此次运输也是滇泰企业开展大规模货物贸易的一次尝试。

  此次泰国大型货车入滇的一个核心目的就是把双方需要的物资进行交换,云南企业把蔬菜供到曼谷后,泰国的大型货车、油罐车会把成品油、海鲜再运到昆明。目前,泰国首次运送至昆明的成品油已到达老挝的磨丁口岸,如果办理相关手续顺利,预计本周就可运到昆明。另悉,泰国PTT集团还计划把泰国的柴油等成品油通过昆曼公路直接运送到昆明,这将为云南增加又一供油渠道。(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