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各大经济体再出新招救市 纽约股市升后回软

2008年10月09日 2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9日电 综合消息,全球各主要经济体的中央银行联手实施了降息举措,金融风暴似乎并没有减弱的迹象。纽约股市经过连日急跌后今天开盘后一度回升逾百点,但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担忧抵消了一些公司财报利好消息的影响,道琼斯指数盘中跌幅达到2%。

  外电称,市场担心信贷危机会令全球经济陷入衰退,金融股走势疲弱,拖累道指回软。

  由于投资者对于全球一些主要央行周三协同大幅降息的做法反应谨慎,亚洲股市主要股指周四呈现涨跌互见的局面。

  就在同一天,各经济体仍继续出招为进一步挽救金融危机所造成的经济动荡。美国财政部表示,7000亿美元的救市方案给了财政部官员向提出请求的银行注资的权力,可能会收购美国众多银行的股权,以恢复投资者对金融系统的信心。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呼吁,各国政府应采取持续行动稳定金融市场,国家间行动需密切协调。但他表示,即使美国政府已通过纾困方案,但仍将有一些金融机构会倒闭。

  美联储(Fed)也宣布,应亟需现金以支付其它保险业者,美联储已授权对陷入财务困境的保险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新注入378亿美元。

  在亚太地区,因有关全球金融危机可能会使韩国经济进一步加速放缓,韩国央行金融货币委员会9日表示,将标准年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从目前5.25%下调至5.00%。并称此举将有助于安抚金融市场并避免经济活动陷入严重萎缩。

  日本银行(日本央行)9日再次实施紧急公开市场操作,即日向短期金融市场注资共计2万亿日元(约合1372亿元人民币),欲通过大量注资维持市场利率稳定。这是日本央行连续第17个交易日向市场紧急注资。

  香港金管局今日起调整贴现窗基本利率,从由参考标准之一的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基础上调1.5%,修改为上调0.5%,实际上是降息1%。

  “台湾央行”周四也出人意料地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这是该行在近一个月内采取的最新减缓货币政策举措。

  北京时间九日全球救市最新消息

  港台地区金融主管部门紧急降息应对金融市场动荡

  金融危机担忧加剧 韩国央行下调标准利率0.25%

  日本央行又向短期金融市场紧急注资2万亿日元

  美财政部或收购众多美银行股权以恢复市场信心

  美国财长建议20国集团召开特别会议应对金融危机

  日本央行单日两次向金融市场注资共4万亿日元

  韩国央行总裁暗示:可能会再次下调标准利率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