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受奥运带动中国期刊广告上半年达五十亿人民币

2008年10月10日 22: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日电 (记者 应妮)上半年由于奥运会的带动,中国期刊广告额已达五十亿元人民币,而去年全年广告收入才三十多亿,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在十日举行的二00八期刊经营与管理研修班上透露。

  二00八期刊经营与管理研修班由中国期刊协会和康泰纳仕国际集团联合举办,为期一天。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致辞表示,在期刊产业全球化和中国对外开放进程日益加快的条件下,要逐步建立一个在文化上尊重多元又有自身核心价值体系、在管理上既吸取国际经验又切合中国本土实际的期刊产业体系,加强期刊经营管理队伍是关键所在,也是举办这一研修班的初衷。

  石峰在主题演讲中指出,中国期刊业的经济实力有所提高,并开始走向国际市场,如《中国新闻周刊》已经接连推出日文版和英文版。“去年期刊广告收入三十多亿元;今年上半年由于奥运会的带动,期刊广告已经达到五十亿元”。

  他认为期刊业改革要从以下几方面突破:促使权力进一步退出期刊经营;培育和重塑新型期刊市场主体;推进期刊集团化建设;推动期刊业跨地区、跨媒体经营以及开辟安全有效的投融资渠道。

  康泰纳仕中国董事总经理曹伟明以数据说明,在很多发展中国家诸如俄罗斯、中国、印度、巴西等国,消费类杂志广告呈现强劲增长势头,增幅达两位数以上,这与发达国家成熟的杂志市场截然相反。

  据其亚太总裁简武浩介绍,总部在美国的康泰纳仕国际集团在全球二十二个市场出版超过一百种杂志,每年超过十二万五千页的广告。他表示这样的研修班将在未来五年连续举办。(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