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7年证券业百强个税上涨14倍 今年恐难续辉煌

2008年10月12日 15:4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2007年度中国纳税百强排行榜”。在去年牛市中大赚特赚的证券业个税代缴额度十分抢眼,税款增加了14倍以上。

  这份榜单包括中国企业集团纳税五百强排行榜、中国外商及港澳台商投资企业纳税百强排行榜等八个榜单,其中五百强排行榜里国企仍占大多数。在国企纳税榜单中,中石油名列榜首,纳税额是中石化的近两倍。北京市总计有652家入围8个榜单,为全国第一,广东省入围企业数仅随北京之后。

  去年,沪深股市达到牛市辉煌顶点,证券业企业赚得盆满钵满。2006年,只有深圳的国信证券纳税40023万元,位居纳税五百强的466位,但是去年猛增至18户,纳税合计175.64亿元。企业所得税百强中,证券业从2006年的无一上榜到去年10户上榜。证券业从业人员收入水涨船高,从个人所得税百强排名可看出,2006年一户企业上榜,代扣代缴税款5388万元,2007年8户企业上榜,代扣代缴税款合计73950万元,上涨14倍多。

  有关专家表示,今年证券业的惨淡税收同比出现下滑,在明年的纳税百强榜上,证券企业恐难继续辉煌。

  个人所得税近年越来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2007年全国个人所得税收入3184.98亿元,同比增长29.88%。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企业百强纳税合计124.17亿元,同比增长32.20%。外资企业上榜51户,这是外企惟一占有优势的榜单。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蝉联百强之首,代扣代缴个税92827万元,同比上涨91.65%。(记者傅洋)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