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甘肃白银计划5年实施项目199项 投资额逾千亿元

2008年10月14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资料图:9月19日,白银风电装备产业园揭牌,它是白银市机械设备制造业和新能源产业的重点项目,也是中科院白银高技术产业园五个园中园之一,已初步形成了集研发、制造、认证、测试、培训、配件供应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集群,将来有望被打造成为甘肃乃至全国重要的风电装备制造基地。目前,园内总投资4.5亿元的中科宇能兆瓦级风力发电机叶片项目一期工程首批产品年内即可下线。殷春永 摄

  中新网白银10月14日电 (记者 殷春永)面对资源枯竭现状,甘肃省白银市致力凝炼项目对外招商引资,初步确定自2008年至2012年计划实施项目199项,总投资1070.2亿元。

  今天下午,白银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白银市发改委主任张智俊对外通报该市经济转型项目进展时作上述表示。

  今年3月,国家公布了首批12个资源枯竭转型城市,白银被列其中。以此为契机,白银同步推进经济转型、社会转型、生态转型和文化转型。

  “以人为本,科学转型。”白银市从工业、农业、社会事业等多方面凝炼项目,今年共筛选收集转型项目10类543个。初步确定从2008年至2012年实施199项,其中包括环境治理项目、循环经济项目、高新技术项目、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农业项目等。

  张智俊表示,近期,白银将跟踪抓好大唐景泰电厂、白银公司铅锌冶炼节能技术提升、白银公司有色金属延伸及新材料产业化、热电联产等项目。他透露,这些项目的投资规模均超过亿元。

  记者获悉,转型项目中不乏一批高技术产业化项目,比如:甘肃银达化工年产10万吨TDI\银光公司有机氟及高性能无极氟化工生产研发、“白银炼铜法”与“闪速熔炼技术”嫁接项目、年产500台风电叶片项目、年产4000吨酒精酶系列产品项目等。

  对于每个重点项目,白银市都明确了一个责任部门,落实了一个建设单位,确立了一名市政府领导分包联系,尽职尽责,竭力服务。

  白银市还制定了转型考核办法,每月由市政府督查室会同市转型办公室、效能办公室定期对转型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督查,并将部门、企业和有关单位的工作完成情况作出通报。

  针对资金方面的问题,张智俊介绍说,白银被列入首批资源枯竭转型城市后,国家每年给予转移支付6190万元。目前,白银还争取到国家和甘肃省发改委系统各类项目资金3.51亿元。

  白银市政府官员在此重申将会强化服务意识,做好项目审批、土地征用、环境评价等方面的服务工作。据称,他们还将适时牵头召开银企项目对接会,建立起企业融资担保的有效平台。(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