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德庆“中国柑桔王”未上市已销四亿多斤

2008年10月22日 03: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肇庆十月二十一日电 (黄耀辉 谈细育 龙许)“中国柑桔王”尚未上市,在它的故乡广东德庆就已上演了一场购销大战。

  今天上午,由中国果品流通协会和德庆县政府共同主办的“二00八年广东德庆贡柑砂糖桔全国产销洽谈会”吸引了中国国内各地五百多名水果经销商,当场签订购销合同十五宗,购销总量达四点五亿斤,占该县总产量的五成多。

  北京新发地水果批发市场的马法乐等大批经销商称,冬季上市的德庆柑桔是“无柑能敌”,每年都轻松地净赚数十万元人民币。

  德庆贡柑和砂糖桔有“中国柑王”、“中国桔王”的美誉。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北京、上海、杭州、天津、陕西、四川等国内十七家大型果品经营公司(超市)现场获得德庆方面颁发《德庆贡柑砂糖桔特约经销点》牌匾。

  此外,香港有机农业生态研究协会、香港有机认证中心还向德庆柑桔颁发“有机柑桔认证”牌匾。

  德庆县县长吴宪平称,今年该县贡柑、砂糖桔产销将扭转去年因炭疸病和罕见冻灾影响所出现的颓势,在完善标准化种植体系中,新建了十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贡柑)标准化示范生产基地。同时,完善了防治病虫害体系,注重采前农残监测抽查和上市调运前的农残检测。

  据了解,为有效监测上市调运前的农药残留指标,今年该县采取统一的购销合同文本、统一的初次上市时间、统一的设计包装、统一的质量标准,对调运当地柑桔的车辆,需凭申请人身份证和《运输车辆行驶证》,以及柑桔《植物检疫证书》、《柑桔农残检测结果通知书》等有效证件申领《德庆贡柑砂糖桔运输车辆证明》,方可经营外运。

  目前,该县已建立起二十多个大型果业公司、二百多家柑桔加工场,并拥有五百多个销售中介,在国内一百五十多个大中城市建立起数百个销售网点。(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