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财经评论综合:楼市走向受关注 还可打哪些救市牌

2008年10月24日 08: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24日电 今日国内外主要财经媒体评论的重点是:一是关注中央新政对楼市的影响;二是关注中国经济及证券市场。以下是国内外主要财经媒体评论的精华汇集。

  《中国证券报》

  稳楼市保增长还有哪些牌可以打

  专业人士指出,下一步,被认为最切实可行的措施是继续实施财政手段,放宽二手房营业税征收年限限制以及降低营业税。降低这些税费可以直接减少购房费用,促进二手房流转和成交,又不会引发房价上涨,属于让利于民的举措。

  扩建保障房是一举两得的好办法

  面对世界金融动荡造成的外部需求减弱,扩大内需的意义不言而喻。“万亿资金启动保障性住房”一旦实施,将能够有效拉动内需,消化钢铁、水泥等行业的产能过剩,并带动其他相关行业的发展,实为一种既对广大民众有利,又能刺激经济发展的好办法。

  《上海证券报》

  现金分红还不是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关键

  再融资对投资者利益的影响与上市公司分红的水平无关,而只与再融资所要投资的新项目的预期收益水平相关。只要新项目的预期收益率小于公司原收益率水平,再高的现金分红水平都无法挽回因每股现金流入的减少所造成的股价缩水给投资者带来的损失。

  楼市调整:不可避免性和正当性

  房地产的调整终究是由基本经济因素决定的。政府也好,单个行业或利益集团也罢,只能根据基本经济要素顺势而为。如若让房地产市场在现有经济环境中自行调整到位,将该降的温度降下来,于国于民,可以得到多方面的收获。

  《证券日报》

  力措频出 提振信心

  本周以来,可以说几乎每天都有刺激经济的措施出台。尤其是周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人民银行罕见地针对居民购房,联袂推出救楼市七举措。

  《证券时报》

  吴定富:保险市场运行安全稳健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昨日表示,当前,我国保险市场总体上保持了安全稳健运行,保费收入继续保持高增长态势。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

  中国:经济盛宴散席了?

  过去5年,中国享受着只能用“动力十足”来描述的经济增长。除了每年总体增长10%以上,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也连年递增。中国政府期望,增长逐渐下降到更为稳定的水平——既可以部分消除房地产市场的泡沫,又不会对就业造成太大损害。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