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08中国休闲城市市长峰会在杭州拉开序幕(图)

2008年10月26日 0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2008中国休闲城市市长峰会现场。 张洁 摄

  中新网杭州10月25日电(记者 柴燕菲 见习记者 张洁)2008中国休闲城市市长峰会暨中国休闲城市联谊会成立大会于10月25日在浙江杭州隆重举行。共有杭州、丽江、湛江、五大连池、南京、沈阳等共十五个优秀休闲城市的市长及其代表,纷纷在市长峰会上畅所欲言,共同探讨中国休闲产业经济的发展实践与探索。与此同时,中国休闲城市联谊会在市长峰会上正式宣布成立。

  全国人大常委、全国人大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舒惠国指出,中国休闲城市市长峰会是休闲城市相互间交流的高端平台,休闲产业在国内刚刚起步,还需要进一步的宣传,使得休闲城市之间不断交流,从而提升各自的城市品牌形象。

  围绕各自的休闲产业,各大休闲城市的市长和休闲产业的专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迎来了阵阵掌声。获得2007“中国十大休闲城市”之一的广东湛江市副市长麦教猛,在峰会上表达了自己的顾虑:“被评为‘中国十大休闲城市’是一种荣耀,而面对评出之后又该何去何从,因此环境保护的压力越来越大,只有拥有优质的生态资源才能。”

  “休闲城市应该是常态的,背负这样的荣誉时更应该需要反思,城市要发展注定要将细节在点滴的改变中。一个城市要用人文关怀这个理念编织而成,否则,注定没有亲和力。”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休闲研究中心主任马惠娣教授对休闲产业中的人文关怀有着自己独特的理解。

  据了解,在本次市长峰会上成立的休闲城市联谊会,是以第一届“中国十大休闲城市”为发起单位,并作为联谊会主席单位。理事单位从“2008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中增补。经过专家商议及有关单位的沟通,第一届联谊会轮值主席为杭州市。(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