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东青岛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推介签约逾两百亿

2008年10月29日 16: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青岛10月29日电 (记者 修建华 李进梅)记者今日从此间经贸部门获悉,刚刚结束的二00八年青岛市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推介会吸引了来自美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等十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重点城市的一百多家企业代表参加,最终达成签约项目十五个,签约资金总额达二百二十五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此次老城区企业搬迁改造的主体主要是影响城市总体功能规划和服务业发展,在老城区不能满足发展需求的企业,共涉及工业企业一百一十户,固定资产一百六十九亿元,职工六点六万人,是青岛有史以来第一次大规模的企业搬迁。力争用五年时间通过升级改造、合资合作、改制重组,完成一百一十户企业向市郊省级开发区、高新技术产业开放区和六个新增工业功能区集聚发展。

  此次招商推介共精心挑选了一百八十个推介项目,包括:新功能区基础设施项目,涉及道路、供水、供热、配套生活区建设等,共需投资三十二亿元;企业升级改造和调整项目,集中分布在机械、化工、纺织、轻工、电子等行业,改造升级项目总投资二十六点七亿元;老城区腾出地产业发展项目,共涉及土地面积一万一千八百亩;新功能区产业发展项目三十五个,以及其他项目五十四个。

  在推介会上,来自国内外的企业代表和青岛有关公司、项目负责人进行对接洽谈专场,有十五个项目“喜结良缘”,签约资金总额达到二百二十五亿元人民币。

  其中,香港现代货箱码头有限公司与胶南市签约的董家口港区集装箱码头项目,以八十五亿元的资金总量独占鳌头。此外,由交银国际控股公司和青岛高新技术开发区共同签约设立金额达十亿元的青岛高新区创业基金项目,标志着青岛首只产业投资基金----青岛高新区产业投资基金正式启动。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