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注册参会人数达一万四千多人

2008年11月02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2日,江苏南京新街口商圈用鲜花装扮的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立体徽标成为南京街头一道亮丽的风景。11月3日,为期四天的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将在中国南京举行。南京市区主要迎宾大道和广场布置的立体花卉景观让南京城洋溢着芳香和喜庆。 中新社发 胡高华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京十一月二日电 (记者 王国安)即将于明天在南京开幕的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盛况空前,全球在线注册参会人数截至一日已达一万四千七百多人,参与论坛报道的中外媒体将超过二百家,记者人数在四百人以上。

  南京市新闻发言人曹劲松在今天举行的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说,确认参会的重要嘉宾有一百三十五人,其中包括中国国家领导人、巴林首相、肯尼亚总理、菲律宾副总统、莫桑比克前总统、柬埔寨前副首相以及境内外部长级官员、市长、联合国人居署官员、企业界名人、著名学者等。

  世界城市论坛由联合国人居署设立,每两年召开一次,是联合国有关世界城市发展的国际高端论坛,重点关注世界城市发展动态及其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前三届世界城市论坛分别在肯尼亚内罗毕、西班牙巴塞罗那、加拿大温哥华举办。在南京举办的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既是联合国首次在中国举办这一论坛,也是南京历史上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际会议。

  联合国人居署发言人商卡达斯表示,中国正在发生巨大的变化,是全球城市化发展最好的国家之一,这是人居署选择在中国举办第四届世界城市论坛的重要原因。

  本届论坛由中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联合国人居署共同主办,中国公安部、国家环境保护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协办,以“和谐的城镇化”为论坛主题。四天的会期将举行二百二十七场会议,包括开闭幕式、三场全体会议、六场对话会议、八场圆桌会议、七十二场合作伙伴会议、二十四场培训会议以及若干场边缘会议、特别会议和区域组织会议等。

  作为本次论坛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可持续发展城市实践展览的布展工作已经完成,将于明天开馆。总面积四点八万平方米的展览会场,分为国际城市及机构展厅、中国城市展厅、江苏城市展厅、南京企业展厅四个展厅。其中境外参展城市和机构七十四家,参展中国城市九十个。

  作为承办方,南京市精心做好本次论坛的各项会务准备工作,完成了论坛开幕式方案及流程设计、舞台设计方案;同传、手语翻译全部到位;排定了二百二十七场会议的日程安排及会址,并得到主办方确认;招募了一千三百多名志愿者为大会服务,制订了严密的安全保障措施,并实施反恐演练,确保论坛安全。(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