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行精耕中高端市场 推出皇家名琴音乐沙龙

2008年11月03日 1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岳毅总裁(左三)和富什主席(左一)现场抽取幸运嘉宾与名琴合影

  中新网11月3日电 昨日晚19:00,在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一场特别的小提琴音乐沙龙正在进行。数位享誉中外的小提琴表演艺术家甘居次席,所有的目光聚集在8把价值连城的小提琴上。从这些传世之宝中传出的音律让听者如痴如醉,在这场主角不是音乐家的音乐沙龙中,谁在演奏变得不再重要。

  这就是中国银行携手国家大剧院推出的“皇家名琴艺术沙龙音乐会”。8把文物级的皇家名琴穿越数百年,向人们展示着那份历史的厚重和经典的优雅。这些文物级的小提琴分别由制琴世家斯特拉迪瓦里家族和瓜奈里家族在17世纪末和18世纪初制作而成,并传承几个世纪。据国家大剧院工作人员介绍,这8把小提琴的市场价值高达数千万美元,称得上是稀世珍宝。如今,他们分属世界各地的收藏家和小提琴大师们,并被慷慨的借予斯特拉迪瓦里名琴收藏协会。斯特拉迪瓦里协会的成立初衷,就是为了在音乐家与名琴之间架起桥梁。该协会倡导和鼓励名琴收藏家们,将其所收藏或购买的乐器,提供给当今最富有才华的年轻艺术家们,使音乐家们有机会接触和使用它们,进而带给公众经典的艺术享受。

  此次的“皇家名琴艺术沙龙音乐会”,特别邀请到了斯特拉迪瓦里协会主席本恩•富什先生讲述该协会的发展历程和这些绝世名琴的历史渊源。同时,多位国内外小提琴大师用这些名琴对多支世界名曲进行了现场演绎,让现场宾客有机会近距离地聆听天籁,品味经典。一位专程从福建赶来的中国银行贵宾客户说:“真是不虚此行。不但能欣赏到这么珍贵的艺术精品,还能听到大师们精彩的讲解和演奏,这样的机会真的不是那么容易有的。感谢中国银行和国家大剧院!”

  作为国家大剧院的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银行一向重视与国家大剧院在不同文化、艺术领域的合作,在推进国内外艺术交流方面不遗余力。采访中,中国银行个人金融业务总裁岳毅先生说:“我们希望通过我们的工作,能使社会公众有机会接触更多样的艺术经典和文化杰作。而这样的努力,也会进一步丰富我们对中高端客户的服务内容,以回馈客户和社会各界一直以来对中国银行的支持和关爱。”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