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山东出台扶持焦化行业政策 信贷向重点企业倾斜

2008年11月10日 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济南十一月九日电 (记者 胡洪林)针对国际金融危机对中国焦化行业带来的冲击,中国山东省率先作出反应。该省日前下发文件,要求相关部门通过进一步调整焦化行业结构,推进重点焦化企业发展。

  记者获悉,相关文件由山东省经贸委、发改委、国土资源厅、环保局、煤炭局、人民银行、银监局、电监会八部门联合下发,此举在中国焦化行业尚属首次。山东省经贸委官员表示,这是山东出台的第一个扶持行业发展的政策性指导意见。

  作为位居全国第三位的焦炭生产大省,二00七年山东规模以上焦化企业产能达四千四百万吨,今年前八个月,这些企业实现销售收入超过一千亿元人民币,创历史同期最好记录。但进入第四季度以来,在国际金融危机和市场需求疲软双重因素影响下,焦化行业面临着二十年来最严峻的挑战。

  据悉,该省拟重点扶持产能占全省七成左右的二十二家进入国家公告管理的山东重点支持的焦化企业,其中包括产能达到三百万吨以上的山东铁雄能源、济钢集团焦化厂、莱钢集团焦化厂。该省焦化行业协会负责人称,这些技术装备先进、资源利用水平较高、环保及安全设施完善的企业,在政策扶持下将继续发挥在整个行业的带动作用。

  该省政府职能部门官员表示,涉及到焦化行业发展的资金问题,目前金融界特别是银行业极为关注,银行、银监部门将作出快速反应,尤其对有市场风险可控的企业在信贷资金上将会予以倾斜;省经贸部门也将有针对性的提出确保焦化行业生产平稳运行的措施和对策,有关部门都将对列入重点支持的焦化企业在项目核准、土地审批等方面给与重点支持。(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