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山洽会劳务签约项目63亿 将转移劳动力51万

2008年11月13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广州11月13日电 (记者 莫非) 广东第五届“山洽会”13日至14日在湛江市举行,全省劳动保障系统450多人组成劳务分团参会,本届山洽会劳务合作共签定合作项目77个,协议总价值为63.6亿元,协议转移劳动力51.8万人。

  广东省劳动保障厅13日称,本届“山洽会”劳务合作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推进产业和劳动力“双转移”的战略部署,以优化人力资源配置,推进劳动力转移为主题,合作项目在数量上、规模上、效益上均大幅超过上届。劳务招聘大会还首次被安排在“山洽会”开幕式现场同时举行,成为本届“山洽会”一大亮点。

  据有关方面表示,这些劳务合作力求创新合作模式,多渠道推动劳动力转移就业。与往届相比,本届“山洽会”创新合作模式,呈现三大特点:一是劳务合作关系由“一帮一”向“一帮多”、“多帮一”转变,劳务合作关系突破市、县的层面,延伸到村、企和学校,并改变了以往单纯由珠三角地区帮扶的模式,各地积极开展市内帮扶,拓宽劳动力转移渠道。

  二是改变了以往把劳动力单向输出到珠三角的做法,把产业转移园作为吸纳当地农村劳动力的重要载体,在产业转移园建立就业安置基地,依托产业转移园大力推动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

  三是改变了往届以输出普通劳动力为主的合作模式,着力培养输出技能型劳动力,帮扶培训任务、培训基地建设、培训设备捐赠均大幅增加。

  本届“山洽会”还首次把劳务招聘大会安排在“山洽会”开幕式现场同时举行,共组织150多家企业和公益性职介机构进场设摊招聘,提供岗位信息3.2万个,进场劳动力近1.5万人。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