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周大地:强化产业规则 理顺能源价格

2008年11月19日 16:19 来源:CCTV2《坚定信心促发展》 发表评论

  周大地:焦煤从一百块钱上了几千块钱,这种有点不理性的冲高也不是很合理的,这次国际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也再次说明完全依靠所谓完全自由市场经济的这种理论,还是受到了实际的教育,就是说真正靠市场、认为市场只要完善了就可以解决一切问题,这种观念,我觉得我们还是需要反思的。

  周大地:作为我们国家来讲还是要加强这种产业的规划,规划尽管不能回到过去的计划经济时代,但是规划有一定的预测和一定的约束力的发展,我看还是比较符合中国的国情的。

  杜钰州:我们中西部的发展还是比较快的,像河南、安徽的发展,这些地方我们的梯度转移也是在发挥这部分工人的力量,他回乡再干的话还是干纺织。

  董志毅:利用这个期间更好地和航空公司定期磋商,开发一些有潜力的国际航线,类似北美、欧洲的一些、西欧的一些航线的开辟,以及东南亚这些航线的开辟,另外我们和航空公司商量解决一些航空公司欠费三角债的问题。

  李庆庆:这些宏观经济数据对您来说可能还有一些抽象,日前英国的一家统计机构公布了另外一组数据,让我们可以从普通人的日常生活当中看到经济不景气的影响。

  记者:这里是第六届广州车展现场,全球性的金融危机,使得欧美汽车工业受到前所未有的冲击,与此相比,中国的汽车市场却显得十分热闹,年终岁末无论是跨国公司、还是本土企业,都想在中国市场争取更大的份额,他们在车展上的表现足以说明了这一点。

  冯兴亚:中国市场本身具有的发展潜力还是非常大的,尽管今年受到了国际金融的影响,但是这一点并没有改变中国消费者对汽车的需求。

  王俊:今年乡镇的用户占的比重可能要达到将近70%,这个增速是非常快的。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