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权重股引领反弹 大盘有望继续震荡向上

2008年11月20日 09:14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周二的急挫并没有止住大盘短期上涨的势头,周边市场的下跌也没有影响A股的独立行情,昨日沪深两市经过短线的震荡蓄势之后,在石化双雄的带动下继续展开强劲反弹,沪综指迅速收复2000点大关,并再次逼近60日均线。我们认为,从短期来看,大盘突破60日均线应无悬念,市场有望展开新一轮的震荡向上行情。

  权重股启动

  权重股成为做多的主力,壮大了多方力量。昨日两市前十大权重股全线上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在国际原油价格持续下跌等因素的影响下率先启动,尤其是中国石化的涨停快速扭转了市场急跌后的悲观情绪。同时,3G牌照年底派发的消息使以中兴通讯为代表的通讯板块全面暴涨,市场热点也迅速扩散。

  盘面显示,昨日各板块纷纷强劲反弹,个股也全面开花。据WIND资讯统计,申万23个一级行业全线飘红,涨幅均超过4%。石化板块的崛起,或许意味着市场将产生新的做多力量。

  资金格局多元化

  市场资金的多元化格局将有利于后市的运行。大盘自1664-2000点反弹的这一段时间内,是以基建类板块为市场主线展开的,市场的主力资金也基本上是以游资为主,而主流资金的态度并不积极,基金重仓股的表现相对平淡。

  从各板块上涨情况看,自10月28日以来,代表大盘蓝筹股的上证50指数最大上涨幅度为24.74%,而基建建材指数上涨幅度为42.9%,蓝筹板块明显落后。虽然凭借游资凶悍的操作手法,基建类板块近期涨势迅猛,低迷的市场也因此而呈现逐步复苏的局面,但由于规模有限,该板块经过连续上攻之后已显后劲不足,因此,主流资金的介入将有效地壮大市场的多方阵营,而且作为市场最重要的主力的参与,也将使行情不论在时间上还是空间上都更具持续性。

  政策面继续宽松

  从目前来看,政策对于刺激经济增长的态度依然明确,扩大内需的政策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不排除继续出台积极的财政措施或宽松的货币政策的可能,强劲的政策组合拳将进一步增强投资者对未来市场的预期。从刚刚发行的1年期央票利率大幅下跌96个基点来看,也预示着市场有强烈的降息预期。降息对于实体经济和资本市场而言其积极作用都是不言而喻的,一方面降低了企业的生产成本,有利于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另一方面增加了市场的流动性。

  综合来看,市场热点有向蓝筹股扩散的迹象,随着市场参与力量的不断壮大以及与后市利多政策的不断补充,市场的做多意愿将会进一步加强。因此,大盘在消化了获利筹码之后有望展开新一轮的攻势,后市行情仍可乐观。

  从操作角度看,随着板块轮动的出现,市场的机会也将越来越丰富。四万亿资金刺激经济的政策性利好,将逐步扩大所涉及的板块,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政策受益板块轮动带来的交易性机会,同时,对于有启动迹象的金融等蓝筹股也可以重点关注。(航空证券 陈少丹)

编辑:蓝玉贵】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