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华商五百强精英齐聚荆州 演绎“经济三国”

2008年11月20日 19: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荆州11月20日电( 全安华 刘良伟 牛泰)昔日刘备借荆州之地三分天下,创立蜀国政权。今日,来自全球二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六百位华商五百强企业界精英,在全球经济低迷之时,齐聚古城荆州共议“经济三国”,预借荆州之地,中部崛起之机再创自己经济帝国,与荆州共谋发展。

  今日上午,出席“第二届全球华商五百强高科技论坛暨荆州经贸洽谈会”开幕式的嘉宾,世界杰出华商协会副会长罗美富在会上说,荆州作为历史文化名城,特别是楚文化源远流长,“古荆州市长”关羽更是影响深远,以关公文化为代表的忠义仁勇精神在东南亚影响极大,也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华商的一种精神,因而一点备受广大华商推崇和赞赏,并被海外华商奉为“财神”。此次会议是在全球经济下滑的情形下举行,但闻讯此次会议在荆州举行,报名者还是络绎不绝从最初二百人不断扩大规模到现在六百余人,都预借荆州这块风水宝地再创辉煌。

  中共荆州市委书记应代明在开幕式上介绍,荆州是楚文化的发祥地。楚国曾在此建都四百一十一年,楚人以荆州中心,创造了内与中原文化相辉映,外与希腊文化相媲美的楚文化。荆州是著名的三国古战场。三国时代,魏,蜀吴为争夺荆州,上演了一幕幕威武雄壮,气势恢宏的历史话剧。同时,荆州不仅是文化荆州,也是工业强市。改革开放三十年来,荆州市对外经济不断发展,年自营出口额一亿美元,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来荆州投资,兴办三资企业四百四十多家,总投资额过十亿美元。

  出席开幕式的湖北省长李鸿忠说,全球华商五百强高科技论坛,是发挥华商资源优势,借助华商力量,促进内地与华商携手发展、合作共赢的一个有效平台。湖北地处祖国腹地,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完备的设施、丰富的资源以及较好的经济基础和较强的科教实力,是国家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的重要支点。湖北和荆州两级政府将继续致力于投资环境的改善,建立有生机活力的机制,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为海内外各界人士来湖北、荆州洽谈合作、投资兴业,创造更加良好的环境。为广大投资者铺设一条通往事业巅峰的成功之路。

  此次会议,由湖北省政府和世界杰出华商协会主办,湖北省商务厅和信息产业厅、深圳市电子商会、荆州市人民政府承办。会议期间,海内外杰出华商将围绕“绿色GDP——新型工业化道路”这一主题展开充分交流,同时对荆州高新技术产业园等园区进行考察交流,合作对接。

  据悉,在下午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荆州共签约项目五十二个,项目总投资额达八十九点五六亿元人民币。签约项目涉及电子信息、机械制造、精细化工、纺织印染、农产品加工及文化旅游等领域。(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