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南汇依托两港一城大手笔国际招商

2008年11月28日 0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七日电(戴翼飞)坐拥浦东国际机场和上海洋山深水港的南汇区二十七日展开大手笔国际招商。在盛大举行的“上海南汇•临港新城二00八投资环境说明会”上,有三十二个项目正式签约,投资额逾十六亿美元。

  以“新城市、新产业、新机遇”为主题的“上海南汇•临港新城二00八投资环境说明会”由上海临港新城管理委员会、上海市南汇区人民政府和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共同举办。波兰、德国、比利时等国家驻沪总领事馆、外国驻沪商务机构、协会和著名金融机构的商务代表及UPS、DHL北亚枢纽、中外运物流等三百多家海内外著名公司和企业的代表汇聚一堂寻找商机。

  今天的招商会签约外资项目十七个,投资额六点八亿美元;内资项目十五个,投资额六十六亿人民币。涉及现代装备制造、医药及医疗器械、现代服务业等行业。

  南汇的东南端是上海洋山深水港,东北部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独特的区位优势十分明显。而面向海洋、历经五年开发的临港新城也已初显现代卫星城的雏形。在规划面积约二百十八平方公里的临港产业区,先期入驻的现代装备业、现代物流业呈现出产业集聚、规模扩张的态势。

  截至今年初,已有五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客商投资南汇,其中有二十二家世界五百强公司和多家著名跨国企业落户南汇,国内一批大型骨干企业和知名公司不断集聚这里,汽车、船用曲轴、核电设备等一批拥有自主品牌的高科技产业正从临港走向世界。

  据悉,今天的大招商之后,南汇区还有近八十个储备项目明年将一一开工建设,总投资近一百五十亿元。这些都将进一步夯实南汇的发展基础,成为上海未来重要的经济增长点。(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