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上海官员称正研究建OTC市场 支持中小企业融资

2008年11月29日 11:58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继天津之后,上海正式加入建立OTC市场的竞争。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金兴明昨日在“2008上海中小企业融资峰会”上表示,目前上海正在研究建立OTC市场相关问题,争取在上海开展试点,使上海形成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为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提供便利。

  OTC(场外交易市场)和交易所市场完全不同,OTC主要是交易对手通过私下协商进行的一对一的交易。OTC市场的设立,标志着中小股份制企业除了上市融资之外,有了新的资本市场融资渠道。

  据了解,建立OTC市场试点是上海市推动中小企业融资的六项工作之一。金兴明表示,目前上海市正在培育中小企业上市融资,自去年8月份上海市实施中小企业改制上市培育工程以来,入库的上市后备企业达到600家,其中100多家企业已完成或者正在改制,50家在证监局辅导备案,去年以来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的上海企业有8家,另有10多家企业在海外资本市场上市。下一步上海市将根据资本市场变化需要,逐步完善调整中小企业改制上市的政策。

  此外,目前上海本地市区两级政府正在联手推动中小企业信托融资计划,在张江、漕河泾等高科技产业区定向发行融资产品。以委托贷款支持中小企业融资,重点解决高科技企业的超短期融资需求,市区两级政府扩大信托规模,并为这项计划提供专项补贴。

  金兴明还透露,目前上海本地市区两级政府正联手推进中小企业短期的融资券和中小企业结合债的发行工作,其中关于中小企业短期债的试点工作,经过前期的培训以及商业银行严格筛选,有数家企业纳入试点工作。市区两级政府重点通过协调担保人,债券、偿债基金解决中小企业债券的问题,同时根据中小企业发债成本高的特点适当补贴部分的相关费用,以降低债券发行的综合成本。

  据悉,在此次为期一整天的会议上,经济学家、金融界精英围绕中小企业信贷融资、上市融资、债券融资和私募股权融资等议题同参会的企业界人士展开了热烈讨论。上海地区多家商业银行、券商和风险投资机构,以及其他中介服务机构,纷纷到场向与会的上百家中小企业负责人提供了全方位融资咨询服务,并就一些具体项目展开了对接服务。

编辑:巫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