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南副省长称:红塔昭烟联合 惠及长远互利共赢

2008年12月10日 21: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云南省人大副主任程映萱、副省长曹建方为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授牌



云南省副省长曹建方在授牌大会上讲话

  中新网昭通12月10电(余卫东 徐向良)今日举行的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授牌大会上,云南省副省长曹建方表示,红塔集团与昭通卷烟厂的联合,体现了优化配置、做大规模、做强实力的发展方向,是一个惠及长远、互利共赢的战略决策。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映萱、云南省人民政府曹建方副省长共同为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授牌。大会由红塔集团总裁李穗明主持。

  曹建方副省长指出,云南是一个烟草大省,烟草产业是云南最重要的支柱产业,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一直发挥着重要作用。在全国卷烟市场“强对强,大对大”的新形势下,云南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烟草行业的各项改革,着力为云南“两烟”的持续健康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各有关州市要正确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采取扎实有效措施支持“两烟”生产,与烟草企业一道,共谋改革措施、共担改革风险、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发挥烟草产业在地方经济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实现企业发展、地方收益、群众增收。

  红塔集团作为中国卷烟工业的排头兵,近年来在叙写辉煌历史、再创发展佳绩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保持着跨越式增长的良好势头。2008年,红塔集团省内生产卷烟预计将实现利税248亿元,继续创造着中国烟草史上的辉煌和奇迹。昭通卷烟厂作为云南省的重点卷烟工业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走过了不平凡的发展历程,特别是近年来着力加强生产技术进步、企业内部管理,各项经济指标均居中国烟草行业前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相关资料显示:近年来,红塔集团在积极推进联合重组、实现集团又好又快发展中成效显著。1998年,红塔集团对长春卷烟厂以承担债务方式进行联合重组,开创了中国烟草行业跨省联合重组的先河。2002年,红塔与海南省烟草公司共同组建海南红塔卷烟有限责任公司,在烟草行业中首次以股份制方式进行重组。2003年,红塔与辽宁省沈阳卷烟厂、营口卷烟厂重组,成立红塔辽宁烟草有限责任公司。2004年,在国家局“深化改革,推动重组,走向联合,共同发展”和“大市场、大企业、大品牌”发展战略的推动下,在云南烟草“九变四”的重组整合中,红塔集团进一步加大联合重组力度,理顺了与楚雄、大理卷烟厂的关系。2008年11月8日,在国家烟草专卖局和云南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红塔集团与红河集团昭通卷烟厂实现重组整合。昭通卷烟厂的加入,使红塔集团形成了拥有省内玉溪、楚雄、大理、昭通和省外红塔辽宁、海南红塔、吉林烟草一共9个生产厂的卷烟生产网络,形成了卷烟生产总规模超过了450万箱的跨行业、跨地区、跨所有制经营的大型国际化集团公司。

  联合重组使红塔集团呈现出了科学发展的强劲势头。2005年至2008年,红塔集团(含省内三厂、省外控股企业)实现税利连续三年保持了10 % 以上的增长,高档烟“玉溪”销量年均增长达40%以上,“红塔山”销量年均增长超过55%,2008年销量将超过170万箱。2008年省内三厂及集团本部预计实现税利248亿元。今年8月,在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公布的前20名全国性卷烟重点骨干品牌评价中,红塔集团“玉溪”、“红塔山”、“红梅”三大品牌位列其中,云南烟草共有五个牌号进入前20强,红塔独占三席,充分显示出红塔集团全面推进联合重组改革创新取得了辉煌的业绩。

  授牌标志着红塔集团与红河集团昭通卷烟厂的重组整合进入实质性的进程,标志着红塔集团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联合重组又取得新的重大进展,是红塔集团面对国内国际竞争、不断做大做强迈出的历史性步伐。

  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党组书记、红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柳万东表示,明年全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将逐渐显露,但集团仍将能实现新的增长,特别是重组整合,使资源配置更优化,增强了实力,增强了后劲,也增强了自己的信心。目前,2009年的盘子基本已定,按照“三变二”的安排,昭通卷烟厂将安排生产“红塔山”和“红梅”品牌,并确保单箱税利提高。集团将根据发展规划,进行统一生产布局,工艺流程设计,实施技改,提高昭通卷烟厂生产制造能力。

  昭通卷烟厂创建于1970年,1978年正式被纳入国家计划内烟厂,1986年实行“三合一”管理体制,2003年实行“工商分开”;2005年2月与红河卷烟厂合并重组为红河卷烟总厂;2007年5月更名为红河集团昭通卷烟厂;2009年9月中国国家烟草专卖局局长姜成康莅临昭通卷烟厂视察工作;2008年11月与红塔集团重组整合,更名为红塔集团昭通卷烟厂。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