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济危机促使沈阳宠物失宠 普通宠物犬降价一半

2008年12月15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沈阳十二月十四日电 (汤龙)在经济危机冲击之下,沈阳的宠物价格猛跌,不再像过去那样受宠。普通宠物犬降价一半,部分品种的宠物犬价格跌幅甚至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

  明廉地区的宠物市场,是沈阳一家大型宠物市场,如今偌大的市场冷冷清清,往日的热闹和繁华景象不再。该市场综合管理办公室的徐先生称,市场最热闹的时候是“人挤人”,而现在则是“门庭冷落”。

  最让市场内经营业户忧郁的是宠物的价格。过去卖八千元人民币一只的贵宾犬,现在仅能卖一千元左右;身价红极一时的萨摩、红贵、哈士奇等名犬,有时三四千元可以买到一窝,此前一只这种犬就可卖到数千、甚至上万元。一商户告诉记者,去年能卖到几十万的藏獒,现在花一万左右就有可能买到。

  利润太低,甚至基本不赚钱,致使很多宠物经营者另谋出路。经营宠物近十年的商先生称,今年以来转行的宠物商不会低于三分之一。

  据了解,宠物热时,买宠物的多是白领、退休老人、宾馆、公司等,自世界范围的经济危机爆发以来,他们的消费热情明显降低。

  养有一只贵宾犬的鲍女士算了一笔账:两年前买的这只犬,每月除了犬粮,外加看病、打免疫针等,花费不低于一千五百元,可现在丈夫担心被公司辞退,自己担心公司降薪,已难顾爱犬,她表示不排除今后会将贵宾犬送给友人。

  宠物失宠出现了连锁反应。养户手中的宠物待遇急转直下,口粮从以前的高级食物变成了现在的“粗粮”;相关的宠物医院、宠物用品店、宠物美容院的生意也受到很大冲击。(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