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能源专家“把脉”中国可再生能源走向

2008年12月15日 0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四日电(钟新)“我们对可再生资源产业的持续茁壮发展充满信心。因为,比起短期的金融危机,全球气候变化是一个更大的问题。”,英国诺顿罗氏律师事务所能源项目的资深人士Tom Luckock日前在接受本社独家采访时指出。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能源消费国,第三大能源进口国。以煤炭为主的能源结构导致环境问题日趋严重,制约了经济社会发展……,在为中国能源前景“把脉”时,Tom Luckock表示:可再生能源产业拓展,碳捕获和储存以及相关制造技术的输出,是中国能源发展中的三个关键环节。

  他认为,中国的风能和生物能发展已相当迅猛。然而,中国这方面的税收盈利却比欧美低很多,很多项目都是非赢利性的,外商投资为数寥寥。他冀望未来该领域取消或放宽对外商限制时,会受到更多的外资关注。此外,他提到,太阳能的开发在中国有望得到较快发展, 并作为风能和生物能的补充。

  碳捕获和储存技术可将原本会被排放到大气中百分之九十的二氧化碳安全地捕获并埋存于地下,被认为具有减排温室气体和减缓气候变化的巨大潜力。Tom Luckock认为,中国的能源结构在较长期内仍将以燃煤发电为主,这为研发该技术提供了很大市场。问题在于此项技术成本能否充分降低从而引发其商业价值。他表示,尽管如此,诺顿罗氏已经在中国和其他地方看到碳捕获封存示范项目的开展。

  Tom Luckock指出,欧洲市场目前被少数风轮机生产商所支配,对于中国厂商而言有很多进入的机会。但是,由于在欧洲没有生产记录,中国制造商不可避免会面对很多困难。Tom Luckock认为,中国制造完全具备进入欧洲市场的实力。假以时日,譬如通过示范工程的展示,中国制造商必然能打进欧洲和美国市场,并带去更多市场需要的挑战。

  就诺顿罗氏将在能源方面为中国贡献出一些怎样的服务,Tom表示,我们能为中国的项目建设带来国际上最好的业务专业技术;对于中国制造商,我们能够鉴别他们是否有机会进入欧洲,并担当“桥梁”;我们目前正着眼于我们项目发展委托人和中国一些大型生产商的接洽。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