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台资农业项目数利用台资额持续位居第一

2008年12月26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黄翔)“截至目前,福建全省累计批办农业台资项目二千零九十四个,合同利用台资二十六点二亿美元,实际到资十五点一亿美元,台资农业项目数、利用台资额持续位居全国第一。”二十六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海峡两岸(福建)农业合作试验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陈论生向记者介绍了福建在闽台农业合作方面取得的成果。

  尽管受到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今年以来,闽台农业合作持续良好的发展势头。据陈论生介绍,今年福建新增台资农业项目八十二个,新增农业合作台资九千八百万美元,实际到资六千三百万美元。

  继漳浦率先开展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之后,今年二月中国国家农业部、国台办新批设立了福建漳平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陈论生表示,目前两个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已成为两岸农业合作极具影响的区域品牌,“今年,漳浦、漳平永福台湾农民创业园新入驻台资农业企业十六家和台湾农民个体工商户三家,农业合同台资一千八百余万美元。”

  良种引进示范工程已见成效。福建仙游县和漳平市已分别建成大陆最大的甜柿和高山茶生产基地,东山、龙海、闽侯等地引进台湾莲雾、爱玉果等也获得初步成功,并在仙游、德化、邵武、清流等县(市)建成台湾落叶果树良种及栽培技术迭放示范基地。

  闽台农业民间交流更趋活跃。今年,有台湾中华经济研究院等四十多批农业团组来闽考察、交流和投资洽谈,福建农林大学与台湾大学生物资源暨农学院、金门技术学院、台湾屏东科技大学等七所高校正式建立合作关系。

  此外,福建对台渔工劳务合作取得新突破,已派遣对台渔工一百三十四批一千五百六十人,是目前大陆唯一恢复对台渔工派出的试点省份。(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