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至越南河内国际列车正式开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南宁至越南河内国际列车正式开行
2009年01月01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一月一日,广西南宁至越南河内国际列车正式开行,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授予列车方向牌。该趟列车行程三百九十六公里,有软卧六辆 硬卧与餐车各一辆,载客定员两百四十九人,每日傍晚发车,次日清晨抵达河内,耗时十三小时内,其中通关时间为四小时。列车的开行,使得南宁将成为北京以外,中国第二个开设始发站国际列车的城市。 中新社发 王刚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南宁一月一日电 (记者 王刚)广西南宁至越南河内国际列车今早九时三十八分在南宁火车站缓缓驶出站台,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书记郭声琨、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以及越南驻南宁总领事馆官员微笑向车上百余乘客挥手送别。

  该趟列车行程三百九十六公里,有六个软卧车厢、一个硬卧车厢,载客定员两百四十九人,每日傍晚发车,次日清晨抵达河内,耗时十三小时,其中通关时间为四小时。列车的开行,使得南宁成为北京以外,中国第二个开设始发站国际列车的城市。

  广西铁路部门称,随着中国与东盟各国政治、经济往来愈加频繁,迫切需要加快改造南宁至越南河内铁路,使之成为对接东盟、连接泛亚的大通道和中国—东盟自贸区的经济大动脉。而利用好该通道与湘桂、南广、云桂等高级铁路相联,将形成中国与中南半岛的铁路网络,加快推动中国与东南亚各国的经贸合作和多边关系的深入发展。

  根据中国与东盟国家拟定的交通合作战略规划,将形成“四纵两横”国际运输大通道,而南宁至河内铁路通道为“纵”之重要内容。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越南经济加速发展,引起国际社会关注,且越南旅游业前景看好。预计该趟列车今后旅客群体主要为旅游、商务和公务人士。

  据悉,此前南宁每天有多趟汽车发往越南河内,时间约八小时,票价为人民币一百四十多元人民币。而火车硬卧、软卧价格分别为人民币一百八十一元和两百九十元。为补贴列车开行初期营运亏损,今后五年广西自治区财政每年将补助南宁铁路局两千万元人民币。完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