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寿总裁:今年将出现战略性投资契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寿总裁:今年将出现战略性投资契机
2009年01月10日 02: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一月九日电(记者 翁阳)集中国市场最大机构投资者与寿险老大于一身的的中国人寿,其总裁杨超九日在此间表示,利率连续降低和股市持续下跌势必在二00九年形成底部探行趋势,这将为战略性投资布局带来市场契机。

  在今天举行的国寿二00九年工作会议上,杨超坦言今年国寿将面临经济增长放缓带来的业务压力。二00八年国寿实现保费收入超三千二百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六,但下半年保费增长已呈明显放缓。

  坐拥逾万亿资产的国寿,投资操作一贯审慎,其在中国股指高点兑现大量浮盈以及未犯海外投资错误,使之在二00八年总资产不仅没有缩水,反而增长了百分之六。

  日前来自市场的消息称,一些保险公司资产管理负责人表示,在资金成本趋降与大势尚不明朗的背景下,将适度加大保险资金股市短线操作。

  对于二00九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战略目标,杨超用“防止业务大起大落、确保业务平稳增长,防止效益大增大减、确保效益持续改善,防止队伍大进大出、确保队伍稳健发展”予以归纳。

  杨超强调,国寿要积极防范各种经营风险,同时着力优化产品结构,尽快解决速度规模与质量效益不相匹配的问题,力争“把规模险种做出效益,把效益险种做出规模”。

【编辑:邱观史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