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兰州人遭遇电信业“火拼”难取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通讯:兰州人遭遇电信业“火拼”难取舍
2009年01月12日 15: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月12日电 (殷春永 于金芳)楚先生日前非常幸运地得到中国移动“赠送”的一部高端手机,这源于该公司在兰州高调推出预存话费赠手机活动。活动伊始,各营业厅人满为患,生意可以“火爆”形容,部分高端手机供不应求。

  根据中国移动方面的协议,预存话费将平均分摊到每月供客户消费,时限为18个月至36个月不等,期间不能更改资费套餐,不能拆停机,且须机卡捆绑使用。楚先生认为,这样的协议比较合理,也适合自已的消费情况。

  1月8日,中国电信“天翼”189号段正式在兰州放号,劲推“方便上网”之功能,定位为“互联网时代的手机通信”,面对语音、数据等综合业务需求高的中高端企业、家庭及个人客户群,提供移动互联网应用和便捷话音沟通服务。

  “中国电信此次推出的手机方便上网,功能多且时尚。”这位忠实网民楚先生面对中国电信的这盘“诱惑”大餐蠢蠢欲动,何况其资费相对便宜。但是,同时拥有两部手机花费大,且浪费。这令他难以取舍。

  相对于楚先生而言,大部分未被“束缚”的移动用户就可以自主选择。记者调查发现,面对新生事物,多数人处于徘徊状态,他们担心网络、服务等问题。也有部分市民“一号终情”,虽然新号有诱惑,但仍表示“静观变化”。

  赶在新年到来之前,甘肃省第一个3G语音电话和第一个视频电话在甘肃移动银滩枢纽楼接通,这标志着甘肃移动3G业务正式开通。

  在兰州做生意的乔先生经常出差,带着笔记本电脑太麻烦,用普通的手机上网速度很慢,所以他选择了3G业务。“处理电子文件等将方便快捷。”乔先生说,手机总是不断地更新,所以他希望能跟上时代的进步,让商机随时紧握在“手”。

  虽然,3G手机上网速度要比普通手机上网速度快。不过,资费、用户习惯、终端服务、网络覆盖面等,仍是影响此间移动通信用户选择3G的因素。

  “好网络改善客户感知。”来自中国联通的宣传显示,这家在兰州略显低调的通信公司将斥巨资提高网络质量。同时,他们推出新畅聊卡,即买即用免开户,且资费降至新低。

  连日来,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在兰州的广告“铺天盖地”,“火拼”的结果让消费者获利,也让消费者左右为难,不知跟谁走才是最好。 (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