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外经贸厅长:一季度经济持续回落 急需转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外经贸厅长:一季度经济持续回落 急需转型
2009年01月20日 15: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月20日电(记者 汪恩民)浙江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厅长金永辉日前预测,受欧美主要市场影响,一季度浙江经济仍将持续回落,接下来要狠抓产业转型升级。

  金永辉表示,二零零九年形势我觉得不容乐观。“国家调控和经济回落是两个不同的力,现在经济回落这个力更强大。我判断第一季度浙江经济还要回落,因为在这次金融危机中影响最大的欧美市场,是我们的主要市场。接下来外资也将继续减少,经济形势是一个原因,产业转移也是一个原因。”

  “政府正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加大国际市场的开拓,千方百计让企业多接订单。企业有了订单才能生存下去。政府要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因为外贸对经济拉动很明显。”金永辉表示,政府要狠抓产业转型升级。“我们很多产品放在国外只是中低档,知识产权上也有很多问题,必须完成产业升级。浙江可以从商品进出口转型到服务业贸易。”

  “借金融危机和产业转移,我们可以走出去低价并购企业。”金永辉称,过去被动由人家来敲我们的门,今后要主动走出去敲别人的门。“浙江的企业以前主要靠劳动密集优势和政策优势。如今,在国际贸易中优惠政策将越来越少,要尽快过渡适应。既要有数量,更要有质量。”(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