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出八套"组合拳"助工业企业度金融"寒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推出八套"组合拳"助工业企业度金融"寒冬"
2009年01月25日 0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一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白祖偕 刘双双)湖南省政府近日出台二00九年一号文件,推出八套“组合拳”帮工业企业度金融“寒冬”,促其平稳较快发展。业内人士说,这是湖南省政府在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到来之际,为工业企业送上的特别贺岁“大礼包”。

  这些促进工业企业发展的措施为:千方百计扩大产品销售、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大工业项目建设力度、努力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财政扶持、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着力提升企业竞争能力、加强协调服务。

  为加大湖南本省产品的采购力度,一号文件中明确提出将省产乘用车纳入政府采购范围,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应积极采购省产车。鼓励社会团体、企业和居民采购省产乘用车和商务车。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控股企业办公及公务活动,应积极采购和使用本省产品。

  湖南对中小企业的财政扶持力度也将进一步加大。二00九年起,将逐年增加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各级财政相应增加本级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全省中小企业贷款贴息资金增加到一亿元,用于中小企业贷款贴息,降低中小企业融资成本,支持中小企业扩大融资规模。

  支持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发展也是湖南助力企业“过冬”的重点举措。湖南省财政新增五千万元,湖南省经委筹措一亿元,湖南省属国有企业投资三亿元,吸纳大型民营企业、运作好的担保机构投资一点五亿元,增加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数量,扩大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机构的资金规模,力争各市州均有一个注册资金一亿元以上的信用担保机构。同时,湖南省产学研结合专项引导资金安排一千万元专项用于中小企业升级改造。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