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电外送步伐加快 云南今年再投百亿建设电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云电外送步伐加快 云南今年再投百亿建设电网
2009年01月31日 0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一月三十日电(记者 保旭)记者三十日从云南省电网公司获悉,今年该省将增加云电外送量,同时全省电网建设投入将突破一百亿人民币。

  据介绍,从去年十月下旬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云南省内售电量同比负增长,出现了电力过剩的情况。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全球金融危机对云南省实体经济造成的冲击和影响继续扩大,主要耗电行业市场将会持续低迷,用电需求就会比预期下降较大。

  为此,云南电网公司进一步发挥南方电网大平台作用,在确保该省电力供应的基础上,积极增加云电外送量,特别是以云电送广东、云电送越南为重点,云电外送步伐进一步加快。

  另外,国家出台扩大内需政策后,初步安排今后三年在云南增加两百亿中央预算资金用于城市电网完善和农村电网改造。今年,预计将安排八十亿元中央预算资金来确保完成一百二十四亿三千万元的电网建设投资。

  据悉,去年云南电网建设完成投资六十八亿三千万元,解决了八万余户无电人口通电问题,全年投产一百一十千伏以上电网项目五十六项。(完)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