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年开门见“牛气” 中国春节消费“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年开门见“牛气” 中国春节消费“火”
2009年02月01日 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月27日,据商务部网站消息,1月25日大年三十,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零售企业实现销售额29亿元,较上一个大年三十增长16.5%。图为王府井小吃街食客摩肩接踵。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一日电(记者 翁阳)在刚刚过去的春节黄金周中,中国城乡居民消费热情十足,消费品市场繁荣兴旺,牛年消费迎来开门红。据中国商务部最新监测结果,自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昨日),全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两千九百亿元人民币,同比(农历)增长百分之十三点八。

  春节期间,中国各地精心组织购物节、展销会、庙会等各类促销活动,积极扩大节日消费。北京、上海、江苏、山东等地商家纷纷采取打折、买赠、幸运抽奖等促销措施,河北、黑龙江、陕西等省重点监测零售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约百分之二十,安徽、河南、湖南、重庆、甘肃、广西等地增长也有百分之十五至百分之十七。

  零售企业食品、饮料、烟酒销售额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百分之十七点五和百分之十四点七;金银珠宝销售额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七点二,牛年金条、摆件、挂件、纪念币等尤受青睐;家电、通讯器材销售额同比增长约百分之十八,液晶电视、厨房小家电、数码产品、电暖器等销售火爆;“家电下乡”产品销量大幅增长,商务部重点监测的“万村千乡”龙头企业销售额同比增长超过百分之二十五。

  除了购物、聚餐等传统消费方式外,逛庙会、读书、娱乐、运动健身等过节方式也颇合百姓心意。北京地坛庙会共接待游客九十余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吉林、浙江、内蒙古等地书店人头攒动,图书销售额普遍比平时增长百分之二十至三十。

  此外,老字号餐馆、特色餐厅等大众餐饮消费场也受到百姓追捧,八百元至一千二百元一桌的经济实惠型年夜饭最受消费者欢迎。大年三十,广州所有老字号酒楼的年夜饭均被订满,上海三星级以下宾馆年夜饭预订量比去年同期高出近二十个百分点,北京烤肉宛、砂锅居、峨眉酒家除夕年夜饭翻台二到三次。

【编辑:庄百万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