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00九中国关注森林活动在北京启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二00九中国关注森林活动在北京启动
2009年02月03日 2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3日,2009年关注森林活动启动仪式及组委会主任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王刚出席并讲话。关注森林活动是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绿化基金会等六个部门于1999年联合发起的公益活动。 中新社发 李惠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三日电(记者 赵建华)二00九年中国关注森林活动启动仪式三日在北京举行。出席仪式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主任王刚强调,要从关系中华民族生存与发展的战略高度,认识开展关注森林活动的意义,提高关注森林活动工作水平,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贡献。

  王刚介绍说,关注森林活动开展十年来,通过中国城市森林论坛、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等活动,对改善生态环境、建设现代化都市产生了深远影响,为加快林业发展、加强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挥了重要作用。

  身为全国政协副主席的王刚还要求全国政协要把关注森林活动纳入政协工作整体布局,支持关注森林活动,组织政协委员开展相关调研、视察等活动,为促进林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官方决策提供更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出席启动仪式的中国国家林业局局长贾治邦表示,针对造林绿化、防沙治沙、自然保护区和湿地保护等问题,全国政协委员已向中央提交了十多份建议。这些建议引起了中共中央、国务院的重视,促进了林业许多深层次问题的解决。

  贾治邦还介绍说,去年中国完成造林七千多万亩,义务植树超过二十三亿棵。中国不仅成为全球森林资源增长最快的国家,也是人工林吸收二氧化碳最多的国家。

  据悉,关注森林活动是由中国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全国绿化委员会、国家林业局、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绿化基金会等六个部门于一九九九年联合发起的。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