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银行卡交易增长超预期 消费信心回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春节期间银行卡交易增长超预期 消费信心回暖
2009年02月06日 15:17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银联2月1日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7天春节假期中,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达到388.4亿元,同比增长32%,银联卡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54%。银联数据显示,在小额消费领域,百货、餐饮、珠宝、航空购票、家电类的刷卡消费金额增幅显著,同比分别增长503%、160%、67%、56%和46%。 中新社发 姜纯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六日电(记者 于晶波)被视为社会消费景气“晴雨表”的银行卡交易,在春节长假期间可谓“红盘”报收。中国民生银行今日提供的数据显示,民生信用卡春节期间消费额超十六亿元人民币,交易额增幅超出该行预期。

  中国银联日前发布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七天春节假期中,境内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达到三百八十八点四亿元,同比增长三成二,银联卡境外交易金额同比增长五成四。

  而来自中国民生银行的数据亦显示,民生信用卡节日期间刷卡量稳步增长,春节期间消费额超十六亿元,其中北京、上海两个地区产生的交易额较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三十五,济南、福州、厦门等城市同比增幅亦十分强劲。

  民生信用卡中心总裁杨科表示,相较五一、十一黄金周,农历新年交易额往往是最低谷,但今年春节前的交易额便超过去年同期水平的百分之一百二十五,而春节期间交易额的增长幅度亦出乎意料。

  中国银联有关人士表示,春节假期银行卡跨行交易的增长表明,在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民众对中国经济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消费意愿依然保持较高水平,中国消费内需领域的发展潜力巨大。

  一月份,中国工商银行牡丹卡刷卡消费额亦高达八百四十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二成七,显示居民消费信心开始增强。(完)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