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23万各级负责人自查持股、投资和兼职取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企23万各级负责人自查持股、投资和兼职取酬
2009年02月08日 20:2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9年1月5日,据国务院国资委网站消息,国资委副主任黄淑和表示,2008年,预计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1.5万亿元,同比增长20%;实现利润7000亿元左右,同比下降30%左右,如果剔除两次自然灾害的影响及石化、发电企业等政策性亏损减利因素,实现利润总额在1万亿元左右,与2007年基本持平。 中新社发 张山石 摄


 

    2008年12月18日上午,纪念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总经理王志刚(前排右二)、中石化总经理苏树林(前排右四)、中海油总经理傅成玉(前排右五)、中国联通公司董事长常小兵(二排右二)、中国移动总裁王建宙(二排右三)、中国铝业总经理肖亚庆(二排右五)等中央直属大型企业的老板出席大会。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8日从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了解到,去年中央企业23万多名各级负责人员对持股、投资和兼职取酬情况进行了自查登记,并进行了整改。

  据统计,5家集团公司的19名负责人员自查了兼职取酬问题;19家企业有56人持股不符合国资委有关规定,涉及金额1349万元;61家企业338名中层管理人员兼职取酬1302万元;96家企业6990人不规范持股得到初步清理。

  中央企业针对问题查找原因并进行了整改,绝大多数负责人员及时退回兼职取酬。葛洲坝集团督促下属单位纠正632名负责人和职工个人投资建电站问题,清退入股资金2086万元;国家电网中层管理人员在多种经营企业的个人持股全部清退。

  与此同时,中央企业按照国资委统一要求规范兼职行为。兵器工业集团等企业规定各级负责人员不得领取核定岗位绩效工资以外的收入。中粮集团、中铝公司等将廉洁从业作为基本指标体现在负责人员绩效考核体系中。(记者樊曦)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