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聚焦数据真实性 去年责令撤换上百名高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保监会聚焦数据真实性 去年责令撤换上百名高管
2009年02月11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一日电(记者 翁阳)中国保监会稽查局有关负责人十一日向记者表示,二00九年将把规范保险市场的重点置于财务业务数据真实性这一影响监管决策判断的关键环节上,采取保险公司自查与保监会、保监局抽查两种方式发现和查处问题,建立完善监管长效机制。

  据悉,在去年为期十个月的规范保险市场秩序行动中,保监会共派出超过两千个检查组对二千二百一十四家保险公司及中介机构进行现场检查,责令撤换高管一百零五人,停止接受新业务四十三项,行政处罚八百五十三次,罚款三千四百多万元人民币。

  该负责人称,希望通过对去年各保险公司全年财务业务数据的检查,督促企业加强财务管理,增收节支,防范和化解财务风险,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保障保险业平稳健康发展。

  在自查阶段结束后,稽查局和各保监局将对自查情况进行抽查,对于自查不认真、走过场的公司进行综合性检查。为增强明确责任,各公司总经理和分管财务的副总经理要在自查报告上联合签名。

  保监会表示,今年将探索建立保险公司投诉处理工作评价指标体系及披露制度,将举报投诉多,解决不力的公司列为重点监管对象,同时欢迎社会与媒体进行监督、提供线索。

  此外,保监会还将对开展保险公司会计、审计业务的中介机构履职情况进行评估,对于不称职、不尽职,甚至与被审计对象勾结的中介机构,监管部门将不再采信其出具的审计意见,甚至对其从事保险行业相关业务采取禁止性措施。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