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短期内中国仍将是美国国债净买入国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摩根大通:短期内中国仍将是美国国债净买入国
2009年02月13日 0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二日电 题:中国经济信息

  摩根大通:短期内中国仍将是美国国债净买入国

  摩根大通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称,尽管中国已明确制定了外汇储备多元化的长期目标,但短期内中国仍将是美国国债及美元资产的净买入国。

  中国在去年九月超越日本成为美国国债的最大持有国,随着中国外储增长的减缓,舆论预期中国现阶段对美国国债及美元资产的购入将会放缓。摩根大通认为,短期内中国仍将继续充当美国国债及美元资产净买入国的角色,这不仅是为了维持全球金融系统近期的稳定,还在于中国目前尚未为其庞大外汇储备找到一个可行且流动性充足的替代市场。(于晶波)

  中国光大银行开展“阳光服务年”活动

  在业界一向以“创新”见长的光大银行,牛年伊始再出新政。该行提出,为有效支持发展战略的实现,二00九年在全行范围开展“阳光服务年”活动。

  活动以“对外服务提升品牌、对内服务提高效率”为主题,以“总行为分行服务,分行为基层服务,领导为员工服务,员工为客户服务”为宗旨,切实站在客户角度,从客户需求出发,进一步优化业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以服务创造价值,服务打造品牌,服务促进发展。(于晶波)

  广东家电下乡启动 中标企业齐力支农惠农

  随着全国家电下乡全面展开,自二月十日起,广东省家电下乡工作将全面启动并进入实施阶段。以TCL集团、美的等为代表的广东省中标企业,将依托自身在产品、物流、销售和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在为期四年的推广实施中将全力为农村消费者提供满意的产品和服务。

  此前,中国政府提出,“家电下乡”自二月一日起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在一月公布的“家电下乡”产品招标中,广东省家电企业收获颇丰。TCL集团的彩电、手机、冰箱、洗衣机四大品类产品合计一百一十三款产品中标,并获得“家电下乡”三十余个省市的流通企业资格。(王彤)

  广东黄金首饰及零件出口量价齐升

  广州海关日前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广东珠宝首饰在二00八年以一般贸易方式出口三点五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减少一成多。而黄金首饰及其零件出口量价齐升,出口值达十点三亿美元,增长三成多。

  随着全球金融危机的蔓延,奢侈品消费市场陷入衰退,其中钻石消费受此影响最大。二00八年,广东出口非工业用钻石(未镶嵌)、镶嵌钻石的黄金首饰及其零件、镶嵌钻石的银首饰及其零件分别下降百分之零点五、百分之十八点五及百分之四点二。与钻石消费相反,作为一种恒定的避险资产,黄金首饰却大受追捧。二00八年,广东其他黄金首饰及其零件出口量价齐升,单月出口平均价格从一月份的每克十一点三美元涨至十二月的每克十五点一美元。(索有为 黄欣 陈榆)

  东莞玩具出口去年首现负增长 今年形势将更严峻

  黄埔海关披露,去年广东东莞市出口玩具十四点七亿美元,出口同比增幅由二00七年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一逆转为下降百分之三点七,而欧美相关法规将于今年正式实施,东莞玩具出口形势将更为严峻。

  统计显示,东莞市的外商投资企业出口量仍稳居首位,但国有企业出口下降明显。出口企业数量亦显著减少,且基本为中小企业,去年东莞有玩具出口实绩的企业共五百四十八家,比二00七年减少九十九家。业内人士预测,相比上一年,东莞今年玩具出口或将雪上加霜。(李映民 袁淦芬、郑卫川)

  日本富士通将在广东建立其在华首个数据中心

  广东省副省长佟星近日在广州会见日本富士通株式会社董事顾问、前会长秋草直之时表示,广东省政府全力支持富士通公司在广东省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内建立其在华的首个数据中心乃至全面合作。

  当天,富士通(中国)有限公司与广东金融高新技术服务区所在地的佛山市南海区政府签署了战略伙伴合作备忘录。双方近期将以金融数据业务、IT服务、软件等领域为切入点,加强信息和通信技术、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等方面的交流,推动珠江三角州地区的经济合作,加快广东现代信息服务业发展。(索有为)

  福建船舶首次跻身出口超十亿美元大宗商品行列

  曾以马尾船政开创了中国近代造船业辉煌历史的闽船,已经开始重振辉煌。福建省外经贸厅日前透露,福建船舶已首次跻身福建出口超十亿美元的大宗商品之列。

  统计数字显示,福建船舶去年出口十二亿二千多万美元,增长八成多,创历史最高水平。谈及今年“保增长”的首要任务时,福建省长黄小晶把目光投向造船工业的发展。他强调,加快建设环三都澳、罗源湾、江阴半岛、湄洲湾(南、北岸)、厦门湾、古雷半岛等临港工业区和南平、三明、龙岩等产业集中区,壮大石化、汽车、造船、机械等产业集群,发展先进重化工业。(罗钦文)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