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本土奶企伺机而动挤占高端乳品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重庆本土奶企伺机而动挤占高端乳品市场
2009年02月13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2月13日电(张燕) “三鹿奶粉”事件尚未平息,近期有关多美滋疑似奶粉污染以及蒙牛特仑苏OMP物质的报道再掀奶类食品安全风波。而此前重庆本土奶业不仅在行业动荡和金融危机的持续蔓延中逆势而上,而且乘势推出一批高端乳品,受到当地消费者的青睐。

  记者在超市和乳品专卖店看到,重庆本土光大集团生产的奶牛梦工场等高端乳品价格虽比普通的乳品价格贵,但依然供不应求。一位选购牛奶的消费者告诉记者,光大集团等本土奶业在重庆都有自己的牧场,能保证牛奶更新鲜、更营养,所以饮用本土牛奶比较放心。

  “水果不易保存、烟酒又不健康。”在09年春节期间,不少重庆市民选择购买高端乳品作为礼物送给亲朋好友,形成高端乳品销售一个意想不到的高峰时段。

  “行业动荡后的市场空缺为我们留下了战略机会。公司坚持先建奶源基地,后建厂房,再做市场的发展战略,为高端乳品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保证。”重庆光大集团行政总监石浏说,目前该公司已有3个自建牧场、奶牛5000头,正在筹备再建两个牧场。随着牛奶消费逐渐进入鲜奶时代,其产品定位已逐渐位居同行前列。

  据了解,该公司奶牛梦工场饲养的5000头奶牛,除了养殖血统纯正的荷斯坦奶牛,还在西南地区首次引进了世界著名奶牛品种娟珊奶牛,并从德国进口韦斯伐利亚转盘式挤奶机实行机械化挤奶,其奶源质量高于其他同类产品。(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