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出台系列举措力争让农民腰包鼓起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出台系列举措力争让农民腰包鼓起来
2009年02月14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二月十四日电(记者 刘双双)记者今日从湖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上获悉,中共湖南省委二00九年“一号文件”正式下发,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复杂环境下,系列举措将重拳出击,力争让农民的腰包继续鼓起来。

  官方数据统计,去年湖南农民人均纯收入四千五百一十二元,增收六百零八元,增加额创历史最高水平。

  湖南省委书记张春贤表示,虽然国际金融危机对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尤其是对农民持续增收的冲击不可低估,但今年仍要千方百计确保农民收入实际增长百分之六以上。

  根据一号文件,为加大对农业的投入力度,湖南今年省级财政预算安排支农资金比上年同口径增长百分之十二以上。加强对各项支农资金发放、使用的监督管理,严禁克扣、截留、拖欠、挪用,开展专项督查,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

  湖南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农力度,力争县域内涉农中小企业贷款、农户小额信贷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同时,加快发展政策性农业保险,省财政新增农业保费补贴八千万元,扩大水稻、棉花、油菜、能繁母猪、奶牛等政策性农业保险,有序开展育肥猪保险试点,积极探索开展政策性林业保险。

  文件表示,要完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权能,在长沙、株洲、湘潭三市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试点。扶持发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积极培育农村土地股份合作社、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规模经营主体,加快发展以县乡经营管理机构为依托的农村土地流转服务组织,为流转双方提供信息沟通、法规咨询、价格评估、合同签订等服务。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