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欲倚重东盟华侨助北部湾经济区腾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欲倚重东盟华侨助北部湾经济区腾飞
2009年02月17日 22: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二月十七日电 (记者 蒋雪林)“东盟的华人华侨很多,这对于我们推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与东盟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的合作,有着相当大的优势。”广西自治区副主席陈武在今天召开的广西全区侨办主任工作会议上说,广西将倚重东盟华侨助北部湾经济区腾飞。

  这位身为壮族的新科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现任广西北部湾经济区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主任,异常熟悉侨务工作。他要求广西侨务部门,要注重发挥东盟华商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中的“媒介”及桥梁作用,通过他们,引进东盟客商,到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投资;并通过他们,使广西有比较优势的企业,走出国门,开拓东盟市场。

  他说,今年虽然广西和全国一样,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但今年亦是广西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机。北部湾经济区内的石化、钢铁、能源基地建设,在快速推进,这几大项目的投资达数百亿元人民币。此外,国务院近日将出台若干政策,支持广西的经济发展。

  陈武说,目前,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发展人才紧缺。石化产业需要大批熟练工人,保税港区的运作也需要大量熟悉这方面运作的人才。他要求广西侨务部门,要围绕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扎实做好侨务引智工作。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