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调整意味反弹顶部出现? 业内:下半周仍乐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大盘调整意味反弹顶部出现? 业内:下半周仍乐观
2009年02月18日 10:58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今年大盘连续上涨的过程中,尤其是近几日放量上涨后,人们普遍对调整的出现有所准备,毕竟如此迅猛的急拉本身就不具备持续性。但昨日大盘早盘和午后两次放量下跌,并创出今年以来最大日跌幅,如此调整力度是否意味着次轮反弹的顶部已经出现呢?

  难再现连续下跌

  “我一直盼着市场被‘敲’下来,结果今天就下来了,这应该是意料中的事。前面的回调都不彻底,反而不利于市场的后继上升。”金元证券分析师王镇谦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显得十分轻松,“回调之后,一部分踏空资金和新入场的资金才能找到比较好的点位进入。”他告诉记者,参照我国股市历史,目前这种反弹幅度,即便在往年和市场更差的时候相比都不算太大,考虑到前期大盘巨额的成交量,后市应该会宽幅振荡一小段时间后马上重拾升势,继续反弹。

  据记者了解,像王镇谦这样的乐观态度目前在机构、专家以及投资者中十分普遍。易方达公募基金投资总监陈志民在上周四便曾表示,尽管股市已经历持续上涨,但目前无论从PE(市盈率)还是PB(市净率)的角度看,国内的A股市场都处于历史较低的水平。而宏观经济层面尚不确定,市场将走出振荡筑底的行情,但市场的整体重心将会上移,需要重视由资金推动和板块轮动带来的投资机会。

  本报昨日《私募高手花荣:有更精彩的》文中也提到,花荣对此波反弹的顶部看高到3000点,因此后市还有较大的上涨空间,“即便出现技术性回调,也是强势调整,是踏空资金入场的机会。”

  下半周走势乐观

  万联证券分析师吴振威认为,目前资金流出趋势明显,而在实体经济未发生明显复苏的情况下,此波行情仍只是振兴计划拉动的反弹。“并不是说后市不会上涨或者说现在已经见顶了,”吴振威称,“但是市场应该会维持一段时间的振荡。短期内,市场可能继续拉出阴线或者横盘整理,振荡幅度高低点差可能达到100点。”

  “原来预计下半周出现的短线调整提前到来,周末的走势就变得相对乐观。”资深博主桑东亮认为,本次调整为短线调整,时间持续不会超过两天并可能于今天结束,大盘调整的目标位置是2280点附近。同时,这个调整过程是热点切换过程,指标股和钢铁股将进入相对弱势,而小盘股再度上行的机会再次来临。

  桑东亮表示,今天5日线在2320点附近,10日线在2265点附近,由于判断本次调整要为2300点突破后回抽确认的缺失补课,因此,大盘调整的目标在2300点-2265点之间。由于2270点是10-12日平台的上沿,应当有强的心理支撑。

  近日或宽幅振荡

  尽管反弹仍将持续已经是多方共识,但在股指连续上扬至今,短期内市场持续单边上涨的可能性较此前仍是减少了许多。专家认为,宽幅振荡或将成为市场接下来的主要运行方式。

  股评家占豪在其昨日的博文中表示,后市的发展存在两种可能性,其一便是通过振荡,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式进行调整,这种调整方式盘中可能会有100点左右的下跌,但不会有特别剧烈和特别大的跌幅,个股方面则是通过轮动调整来完成蓄势,一旦调整完成将展开新的突破。不过他同时也表示,市场也可能在补涨板块及指标股支撑下作最后冲刺,指数突破2500点然后再展开一轮300点左右的调整。

  而联合证券亦在昨日表示,市场成交活跃,显示多空分歧明显加大。技术上上证指数短期上升趋势明显,阻力位在2380点-2420点区域,支撑位在2100点-2140点区域,估计后市继续维持振荡格局。(记者 陈昊旻 实习生 廖艺)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