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哈租族”快乐理财 租个LV过把奢侈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都市“哈租族”快乐理财 租个LV过把奢侈瘾
2009年02月18日 11:0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欲望都市》的电影版中有这么一段对话,女主角凯莉疑惑不解地问助手露易丝:“你说你没有工作,可是怎么用得起路易斯威登的手袋呢?”露易丝答道:“我是从一个网站上租来的,就像日常租DVD一样。”由此可见,租赁已经成为国外一种时髦的生活方式了。

  在中国,崇尚“租生活”的新新人类正粉墨登场,他们给自己起了个很酷的绰号:“哈租族”,叫着“就算资产缩水,也不让生活减肥”的口号,用并不宽裕的钱袋经营起了红红火火的日子。

  省钱:百元打造专业户外装备

  又到了春意融融之时,不少人开始跃跃欲试地计划起“驴行”活动。对此,家住北京宣武区的张先生最近找到了一个既能玩好、又能省钱的高招,那就是在网上租设备。“原价6000多的帐篷,40元就能租3天;ACME背包,30元,羽绒睡袋80元,照一个星期的徒步游来算,花费最多300元。”

  在张先生的指引下,记者打开了一家户外公司的网站。在“户外装备用品出租”的页面上,除了张先生租到的设备,像高山靴、大冰镐、骑马护腿、防潮垫、头灯甚至对讲机、套锅都在租赁之列,价格为三天内20元至50元,三天后10元至15元/天。“大件基本上都能租到,对于咱们这种业余驴友,图的就是个新鲜劲。为一两次旅行花上万儿八千块钱置设备太不值。况且真买回家了连放的地方也没有。租套装备,回来一还,连清洗都不用,省钱省事。”

  张先生告诉记者,如果想租的设备在户外公司没找到,还可以去“租租网”挂个帖子。“那里有个‘求租留言’,可以把想租的东西在上面描述一下,如果运气好,就能碰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不过即使能够找到心仪的租品,还存在砍价等问题,相比于户外公司要麻烦一点。”

  点评:除了户外装备,要出行的人们还可以再开阔些思路:比如广角数码相机、GPS、防水运动腕表、山地车、充气船……你能想到的东西没准就能租到。如果家里有这些物件的朋友也可以给出租出去。一来赚点小钱,二来设备用一用有利于保养。

  租个LV过把奢侈瘾

  2008年是Wendy进入这家外企的第二个年头。牛年春节前夕,一个问题开始萦绕在她的心头。2007年年底,还是新人的Wendy第一次参加所谓的“公司年会”,为此她特意换上了一套新买的职业套装。到了现场才发现,昔日精明干练的同事们都是一水儿的晚礼服打扮。个个手捧红酒,谈笑风生,尽显婉约风情。Wendy看了看自己的装扮,顿时感觉自惭形秽。本该是展示自己的机会,却被这身服务生的打扮生生糟蹋了。

  而这一次,Wendy就开始暗暗下定决心一扫心头之恨。可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摆在了眼前:一件像样的晚礼服要几千元,一个名牌包包通常上万。这对于平时还算节俭的Wendy来说是个不小的数目,再加上最近金融危机,收入减少了近1/3,Wendy实在不舍得把几个月的收入花在一次享受上面。

  Wendy很快在网上找到一家专门租赁服装的网站,花了100元租了件纯白抹胸小洋裙。

  至于手包,本着“一租到底”的原则,Wendy慕名来到了建外SOHO的一家实体店。一间不大的小店,屋里满满当当摆着套着塑料膜的名品包包。从6000元的LV,到8000元的PRADA,再到万元典藏版的GUCCI,一款款名包看得Wendy心里开花。最后,Wendy看上一款COCAH冬季包,商议好年会前来租,一天费用不到80元。

  年会当晚,穿上晚礼服,手挎COCAH包的Wendy,一出现便引来了大伙的目光。看着同事们或是惊讶或是赞许的表情,Wendy知道,这套价值不到300元的“行头”置办得太值了!

  点评:先租后买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把同样爱不释手的几款包包租下来试试手,没准就能找到你的“真命天子”呢。此外,要当伴娘的女孩也可以到网上服装租赁店淘淘货。如果能找到一款和新娘婚纱款式相似的短纱裙,也不失为一种既省钱又讨巧的好法子。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