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发动机工业基地落户山东文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发动机工业基地落户山东文登
2009年02月19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八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清华大学、卓达集团和山东省文登市人民政府十八日在此间钓鱼台国宾馆共同举行了国际发动机工业基地项目签约仪式暨新闻发布会。该基地全部建成后将达到年产百万台以上多品种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并成为全球重要的发动机生产基地。

  清华大学科技开发部主任曹建国表示,中国汽车工业和船舶工业每年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车用、船用和矿山机械用的发动机市场十分庞大。

  卓达集团是河北省最大的房地产企业,其董事长兼总裁杨卓舒曾被福布斯评为河北首富。分析人士称,此番卓达由房地产领域迈入装备制造业,是希望能从中央政府提出装备制造业振兴计划中“分一杯羹”。

  在今天面对媒体时,杨卓舒对此亦毫不讳言,他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与各合作方在文登打造“国际最大发动机基地”,并推动国际船用和矿山用设备制造企业向该基地转移。

  据介绍该项目一期占地规模约二百公顷,将规划引进数条国际领先水平的发动机生产线,从而加速中国矿山用船用发动机制造业的发展。(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