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啸蔓延下 江门古典家具“危”中求“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融海啸蔓延下 江门古典家具“危”中求“机”
2009年02月19日 20: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江门二月十九日电(陈浩光 薛艳雯)随着金融海啸的蔓延,广东江门市新会区的中国古典家具行业虽受到影响,但业界仍信心十足,迈向创“中国古典家具之都”品牌目标。

  新会区古典家具行业协会副会长林坚松称,古典家具行业二00七年达到最高峰、最红火。但自去年八月爆发全球性金融危机之后,古典家具行业所受影响较为明显,市民的消费意欲明显降低,加上近期木材价格大幅波动,使得现时古典家具生意不景气。销售额大幅下降,月销售额最多跌近一半,订单数目也有所减少。

  林坚松表示,虽然行业销售受影响,但并未有大幅裁员和倒闭现象。企业提高了对产品质量的要求,“求精不求量,才能卖得更高价钱”。

  “经济危机的影响肯定有,”林坚松说,“古典家具是工艺品行业,针对的是高端客户,所以关键还是在于开拓市场。”

  据新会古典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邓钦昌介绍,中国国内北京的市场潜力最大,行内已有三四家企业到北京发展。协会现拟通过组织到广州市、佛山展销,来拓展更广阔的市场。

  邓钦昌表示,现在最主要的是加快申报“中国古典家具之都”,以区域品牌促使新会成为古典家具专业生产基地。

  据悉,本月中旬,国家国资委监事会主席翟立功、中国美术馆副馆长杨炳延已率团来新会实地考察,对新会申报“中国古典家具之都”进行初步评估。

  目前,新会已形成木材销售、古典家具铜件生产、木工艺雕花、古典家具生产、古典家具销售上下游配套的产业链,有古典家具生产企业三百多家,从业人员二万多,二00七年实现产值超过十亿元,产品销往京、津、沪等中国大城市及美国、澳大利来和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成为新会新兴的支柱产业之一。(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