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下乡”广东先行 农民出游享一成多消费补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旅游下乡”广东先行 农民出游享一成多消费补贴
2009年02月19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广州2月19日电(记者 莫非 通讯员 黄翠萍)广东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实施在即,中山市、肇庆市和广州市花都区率先踏出第一步,启动了全国最大规模针对农村旅游消费市场的“旅游下乡”活动,农民出游可享受一成多消费补贴。

  由广东省旅游局、中山市政府、肇庆市政府、广州市花都区政府主办,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等多家有关单位协办和承办的“旅游下乡”活动19日在广州正式启动。除了推出首批“旅游下乡线路”之外,中山市、肇庆市政府更通过整合当地旅游景区、酒店等旅游资源,向广州市民派发40万张“中山/肇庆旅游优惠券”,吸引广州游客到当地农村旅游消费,实现城乡之间的旅游双向流动。

  据了解,从2月24日起,东方航空公司联合广东组团量最大的旅行社南湖国旅·西部假期,面向中山、肇庆、广州花都区三地农民,推出了首批“旅游下乡”线路,包括华东、北京、山东、西安、山西等国内游热点和省内知名景区,三地农民不但能享受到比城市线路更优质更实惠的产品,还可以享受13%的消费补贴。

  为进一步配合国家拉动内需,刺激消费,进一步开辟农村新兴市场,促进农村经济持续增长,广东率先启动针对农村旅游消费市场的“旅游下乡”活动,中山市、肇庆市、广州市花都区乡镇成为首批“旅游下乡”试点区域。针对之前“家电下乡”出现的领取补贴的手续太繁琐,领取时间过长等问题,“旅游下乡”活动采取了先派发“旅游消费补贴券”,共20万张,凭券选购旅游产品直接享受13%补贴的产品,补贴券回收后,补贴金额由当地政府和东方航空、南湖国旅等再进行结算。

  据“旅游下乡”指定承办方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方面介绍,旅游下乡的系列产品均是该社为三地农民专门定制。考虑到大部分消费的农民均是首次出游,定制产品保证安排农民能游览当地最经典、最具代表性、知名度最高的旅游景点,包括南湖国旅独家推出的“伟人系列”产品,分别安排农民参观毛泽东、邓小平、孙中山三位伟人的故居。而针对农民旅游不易,希望看多识广的情况,南湖国旅还特别推出了多条联游线路,让农民一趟旅游获取更高的旅游体验,如“北京、上海联游线路”:上海、北京、东方明珠、老城隍庙、环球金融中心、天安门、国家大剧院、故宫、居庸关长城、2008奥运场馆四飞六天,能一次把北京、上海的知名景点一路看遍。

  此间业界人士认为,“旅游下乡”活动目前是政企合作的全新尝试,旅游消费补贴是由政府和企业共同承担,与真正意义上的“旅游下乡”仍有差距,航空公司及旅行社均希望能够得到“扶正”,将旅游下乡铺设到全省,乃至全国,并实现中央及地方财政全面直接补贴。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