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市场牛年首月成交额43.2亿元 同比增长三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义乌市场牛年首月成交额43.2亿元 同比增长三成
2009年02月20日 2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2月20日电(记者 张茵 通讯员 方清源)在进入牛年之后的第一个月,义乌市场便迎来了一个小“牛市”。据义乌市工商局2月19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09年1月份,义乌集贸市场成交额43.2亿元,同比增长32.68%,其中中国小商品城成交额25.25亿元,同比增长7.17%。

  虽然经历了前所未遇的金融危机,但在国家拉动内需、刺激消费的相关政策推动下,09年初的中国宏观经济整体形势已逐渐转好。在此背景下,义乌市场积极调整贸易结构,在强化原有的外贸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国内和国际新兴市场,内贸重新焕发了生机,外贸出口也在经历了短暂的低迷之后迅速复苏并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据业内人士分析,1月义乌市场成交额出现如此大的增幅,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由于往年春节多在2月份,而今年的春节时间较早,所以春节消费旺期提前。另外,去年1月份,中国南方地区遭遇了百年一遇的冰冻雨雪灾害,曾导致义乌市场成交额也出现了短暂性下挫。相比之下,今年春节整体情况较为平稳,所以市场成交额出现大增幅的现象并不为奇。

  “目前我们通过开发新产品和对新兴市场的开拓,在稳住欧美传统市场的同时,企业08年对中东、南美等地区的销售额都有了很大程度的增长,特别是国内市场,增幅更是达到了50%左右。”义乌棒杰针织负责人陶建伟表示,目前他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平稳,内外贸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据海关部门的统计,1月份,金华海关共接受义乌小商品出口报关单18902份,监管出口集装箱34218标箱,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11.4%和5.6%。而来自义乌市外经贸局的数据也显示,1 月份义乌自营进出口总额达1 . 98 亿美元,同比增长13 . 4% 。

  在诸多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最新出炉的2009年1月份“中国•义乌小商品指数”报告中,前期一直处于下跌态势的信心指数出现了止跌迹象,环比上升0.85点,达到111.65点。2009年,作为义乌市委市政府定为“市场开拓年”的重要年份,已在一片欣喜和信心中开启。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