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两年内将在创建百家“温州名品购物中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温州两年内将在创建百家“温州名品购物中心”
2009年02月25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2月25日电(记者李飞云)浙江省温州市市长赵一德在该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透露,温州市将依托“温州人”优势,两年内将在全国创建百家“温州名品购物中心”。

  正在举行的温州市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确定了该市今年的发展总目标:“保增长、抓转型、重民生、促稳定”。而创建百家“温州名品购物中心”是温州市为减少国际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影响、走出经济困境的一项重要举措。

  赵一德市长表示,围绕保增长、稳运行,温州市将千方百计开拓国内外市场。“拓市场是保增长的重要途径,也是温州率先走出经济困境的优势和希望所在”。以实施外贸多元化战略为抓手,拓展国际市场;以温州人营销网络为依托,抢占国内市场;以旅游、商贸为重点,搞活本地本地市场。争取两年内在国内重点城市创建100家“温州名品购物中心”,进一步打响温州制造区域品牌。

  据有关部门的保守统计,海外温州人、温籍港澳台同胞目前五十多万人,分布在八十七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在欧洲的温州人最多,其中许多从事外贸等行业;与此同时,温州在国内各地至少有一百七十多万人。当中会做生意者比比皆是。在温州市拓展贸易战略市,“温州人”的独特优势将发挥无可比拟的作用。

  在推出拓展市场战略的同时,温州还推出了另外八项措施,以求实现今年的发展目标。这些措施包括:强力推进项目建设,增强投资对经济的拉动力;推进沿海产业带建设,大力拓展发展空间;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统筹城乡区域发展,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实施大都市区推进战略,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深化改革创新和对外开放,不断增强发展活力;发展各项社会事业,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