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推广超级稻提高单产保“粮食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福建推广超级稻提高单产保“粮食安全”
2009年02月26日 0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二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罗钦文)时值春耕备耕时节,福建三明市计划今年建立十个万亩示范区、十二个千亩高产示范区、一百四十个高产示范区,从而带动百万亩超级稻示范推广,力争平均亩产比一般杂交水稻组合增产百分之五以上。

  推广超级稻种植,提高粮食单产,成为了福建这个中国缺粮大省确保粮食安全的主攻任务。记者二十五日从福建省相关部门了解到,福建在稳定粮食播种面积的基础上,今年将重点主攻单产,努力提高粮食单产。

  福建为此采取的措施是:重点推广超级稻、再生稻、脱毒薯,扩种马铃薯;继续实施土地整理、高标准农田建设,重视改良土壤和培肥地力;大力推广粮食关键性增产技术,积极开展粮食高产创建活动,引导耕地适度规模经营,提高粮食生产集约化水平。

  福建是粮食主销区,粮食产需缺口大,粮食安全问题始终关系经济和社会全局。目前,福建已分解下达粮食生产指导性计划,确保今年粮食播种面积一千九百三十万亩、粮食总产七百万吨,以稳定粮食自给水平。

  近年来,随着重点建设项目陆续动工,福建建设占用耕地的数量较大。为确保耕地占补平衡,稳定粮食种植面积,福建已要求各地今年补充耕地十二点三万亩、完成土地整理规模二十八万亩。(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