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整未完注意安全 高危股票不要拿(附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整未完注意安全 高危股票不要拿(附股)
2009年02月26日 10:25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在美股走高的刺激下,A股早盘高开,但在空方打压下两市大盘一路下跌并击破2200点,直至午后才在银行股带动下回升2200点上方。沪指全日振幅高达4.15%,但涨幅仅0.27%,收于2206.57点;深成指尾盘未能收复失地,全日下跌1.92%,收于8241.66点。有专家认为,尽管尾盘在银行股带动下大幅回升,但大盘没有结束短线调整的明显证据,投资者应该继续关注低价小盘股,在大盘加速下跌过程中逐渐介入。

  权重股盯住银行

  昨日在隔夜美股股市强劲反弹的刺激下,沪指高开1%以上,但是市场做多意愿不强,资金反有借机出逃的迹象。大盘高开后一路低走,直至中午收市时已跌穿2200点,而午后恐慌气氛加剧,大盘加速下跌至2150点以下。但随后招商银行逆势上扬,几乎呈直线飙升,并一度触及涨停。其凶猛的走势带动了整个银行板块走强。

  大摩投资认为,招商银行昨日成交46亿元,显示出有大机构抄底,这可能是主流机构意图通过拉抬银行股来达到护盘的目的,这也是昨日指数翻红的最大动力。

  股评家占豪在其博客中表示,昨日沪指一度下破2150点,导致了一小波市场恐慌,而由于银行股的突然走强导致了此后的快速拉升。他认为,由于银行股最近持续走弱是受过激市场影响,因此大幅调整出现后最先起到稳定大盘作用的正应该是银行股;此外,银行股为首的指标股前期涨幅很小,因此,在调整后不排除成为新一波行情的主力。

  在银行股的带动下,午后沪市大盘完全收复此前失地,收市时微涨0.27%,军工、农业、航天航空等板块也纷纷转强。

  但是让人担忧的是,部分权重股仍然偏弱,如市值最高的中国石油收盘时不涨不跌、排名第二的工商银行仅微涨0.27%、中国银行涨0.94%、中国石化跌0.62%。权重股的普遍偏软也是制约昨日大盘回升高度的关键原因。

  小盘股抵抗力强

  尽管尾盘出现明显拉升,但昨日盘中出现的恐慌性下跌和尾盘大盘权重的走软,使得部分专家对市场短期走势并不乐观。

  “即便没有美国的反弹这个反抽也会发生,”著名博主桑东亮在文中表示,“因为20日线毕竟是重要的均线,这个位置的抵抗总是要有的,但抵抗之后还是下跌,继续朝阶段性调整的波段低点前进,尽管这个过程我们不愿意看到,但该发生的总要发生。”

  桑东亮认为,目前5日线已经形成下压,10日线也已经下行,而盘中的反抽并没有突破5日线,这样,5日线作为压力线的重要性得到了提示,也就是说大盘仍然将被5日线压制,而5日线是下行的,因此大盘也当下行。此外,长下影的小阴线是转向型K线还是中继型K线值得玩味,由于该线位于昨天阴线实体之内,作者认为下跌中继的可能性大,如此大盘也要继续下跌。

  而在技术指标方面,桑东亮认为,KDJ、SAR和MACD都提示下跌过程没有结束,指标股中的中石油、中石化、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昨日的走势也预示后市将继续下跌,这样指标股也将拖累大盘下跌。

  不过,在昨日的宽幅振荡中,小盘股体现出了较强的抵抗能力,如流通股2.50亿股的广东甘化,其在大盘大跌之时仍然保持温和整理,而在大盘反弹后逐步拉升,一度冲击涨停,收盘时也能保持7.14%的涨幅,收盘价4.20元。

  对此,桑东亮认为,小盘低价股的抵抗已经非常明显,部分个股拒绝下跌,部分个股创了新高,这证明调整过程中市场热点将集中在小盘低价股。投资者应该继续关注,并在大盘下破20日线并加速下跌时逐渐介入。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